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表達愛意的日子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表達愛意的日子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陰涼的天氣,讓人的心情都沒辦法平靜下來,剛剛接到電話的媽媽,匆匆忙忙地走了,還丟下一句話:“晚上我不回來吃飯了!自己隨便搞定把!”我獃獃地坐在沙發上,不斷地變換着電視的頻道,腦子裡閃過的卻是星期五老師在班會課上發火時說的話:“回家之後好好想想,自己以前有沒有做過對不起自己父母的事情,好好想想,哪怕只是做那麼一兩件事情來禰補,只要心意到了,自己的父母都會很高興的!嘗試做個孝順的孩子把!”

  老師的話不斷地在我腦海里重複着,掛在牆上的日曆,鮮紅的15高高掛在那裡,旁邊還有一行歪歪的黑色字體,上面分外顯眼地寫着“媽媽噠生日”。媽媽好像並沒有想起今天是自己的生日,我的心裡亂死了。到底我該不該告訴媽媽呢?媽媽會給自己慶祝嗎?爸爸媽媽總是這麼忙,以前都是爸爸給媽媽慶祝的,但是,現在爸爸又出差在外,到底我該怎麼辦?

  時間一點一點地過去了,時鐘里的分針和時針為什麼一定要這麼准呢?很快地,6點了……我到底該怎麼辦?我腦子裡不斷地重複那句話。最後,我毅然下定了決心,等待媽媽回來,依照平時的習慣,她總會在11點多的時候回來的,我必須趕在12點之前跟媽媽說句‘生日快樂!’。做了這個決定后,我打了個電話給媽媽,跟她說:“媽媽,我今天等你回來和你一起去吃飯!”“不要問為什麼拉!”“每次你去加班都是不吃飯餓着肚子的拉!”“不說了,8!”。給媽媽打完電話后,我便在房間里寫起了信,一封給媽媽的道歉信!

  為什麼媽媽還不回來呢?都已經11點了啊!手裡握着的信都稍稍粘了點汗,不是打了電話給她了么?為什麼還沒回來呢!不會是出了什麼事了把!心急如焚的我跑出了家門,在媽媽的必禁之路等她,我在路燈下焦急的來迴旋轉,不時還往遠處眺望一兩眼。遠處有個身影映入了孜孜的眼眸,那身影分外地顯眼,手上提着2個大袋子,巍顛顛地走了過來,顯然那2個大袋子的重量不小,媽媽漸漸地走近了,孜孜正在心裡掂量着該怎麼向媽媽說生日快樂,不知不覺,媽媽已經站在自己的身邊了,媽媽說:“孜孜!怎麼出來了呢!還穿那麼少,感冒了怎麼辦呢?過2天還要上學呢!走把,快回去把!”雖然是責備,但語氣中充滿着的都是心疼與不忍。孜孜反應過來要幫媽媽提袋子,孜孜靠近媽媽,發現有一股香味,那香味是從袋子里傳來的,不用說孜孜也知道裡面是KFC的食品,媽媽平時都不怎麼買這種東西的啊,怎麼?而且,袋子的外面有一些擦爛的痕迹,一大堆的疑問向孜孜衝來,雖然疑問一大堆,但孜孜也沒有停下手,堅持要幫媽媽提,但媽媽堅決不肯,孜孜拗不過媽媽,只好扶着媽媽向前走,孜孜的手剛碰到媽媽的手,媽媽手上的東西一瞬間掉落在地上。直覺告訴孜孜,媽媽受傷了,孜孜沒有理睬地上的袋子,而是直接將媽媽的手抬起來看,因為袖子的‘掩護’,平時是看不見的,也許媽媽也是被我嚇到了,平時我都是不會主動去扶她的,手臂上的血跡還沒完全乾,一看就知道是剛剛弄傷的,眼淚在孜孜的眼眶了打轉,“媽!對不起”孜孜帶着哭腔對媽媽說道。媽媽一看慌了,她一直以為孜孜是個堅強的女生,是不用輕易掉淚的,孜孜的這一哭,讓媽媽手足無措,“沒事啊!孜孜我沒事,只不過是提着2個袋子不好走路,剛剛在轉角的地方不小心擦的,回家塗點葯就好了。”媽媽說。孜孜把放在手裡已久的信給了媽媽,媽媽從來都沒有想過,自己的女兒竟然會給自己寫信,媽媽含着淚把信看完了,然後孜孜小心翼翼地把媽媽扶了起來,提起2個袋子,慢悠悠地向家的方向走去了,路燈下,2母女的身影顯地格外耀眼……

  回家后,媽媽才明白,原來這只是一個尋常日子,一個女兒對母親表達愛意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表達愛意的日子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表達愛意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