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高爾基曾說過:“讀書,這個習一為常的平凡過程,實際上是人的心靈和上下古今一切民族偉大 智慧的結合體。”以前我還不太明白這句話的含義。現在,我明白了,這句話就是告訴我們, 讀書伴我成長書是類指揮的結晶,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人們的精神食糧。 

閱讀的好處,大家一定都知道,它不僅僅是只能學到好詞,好句,好段,而且還可以開闊自己的視野…… 

我家中的書,不說有上萬本也有上千本了。閱讀中外名著的絕代風華,無一不讓我驚嘆!行行文字彷彿片片美麗的音符,奏出一曲曲深邃而悠遠的天籟。 從“將登奇太行雪滿山,欲渡黃河冰塞川”,我懂得了生活的曲折,認識到人生路的坎坷;從“事在人為,莫道萬般都是命”,我知道了自我努力的重要;從“境由心造,退後一步自然寬”,我懂得了人應當經得起失敗,應當有接受挫折的勇氣,從書里,我知道了人應當有尊嚴,應該有人格;人應該有理想,有追求;應當知恩圖報,應當有責任心…… 

讀書是積累,知識的大小要靠日積月累才形成。年華如水,一去不復返,怎樣才能不讓它白白流逝呢?靠的只是自己抓,抓住了知識,抓住了今天,你就抓獲了生命,抓住了未來。 

孤獨的時候,書是我的玩耍的朋友,鬱悶的時候,書是照在我心上燦爛的陽光;失意的時候,書是點燃我自信的熊熊火焰。走進書中,我與書中的人物進行心靈的交流,在書中尋找自己,也在書中完善自己。細細品書,我感受着雋永的文字之美,也找到自己需要的精神食糧。 

我愛書,因為它讓我生活變的更充足,更快樂! 

  2008年3月

您正在瀏覽: 讀書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