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我們進步的階梯”這是高爾基眼中的書,“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這是蒲松齡眼中的書。而我眼中的書是沙漠中的綠洲,是黑暗中的光明……更是我的快樂之本。 

  我從小到大讀過許多書,但令我印象的那本書還是《福爾摩斯探案》他令我終生受益。 

  這本書的主人公夏洛克·福爾摩斯是一個不但頭腦冷靜、觀察力敏銳,推理能力極強(比哥哥邁克羅夫·福爾摩斯特略遜一籌)。平時在貝克街221號B室悠閑得他,一旦接到案子,他立刻會變成一匹追逐獵物的獵犬,開始鎖定目標,將整個事件抽絲剝繭、層層過濾,直到最後真相大白!他的好朋友華生醫生雖然有點“反應遲鈍”,但也正因為如此,才特別襯托出福爾摩斯的足智多謀。他的相貌和外表,乍見之下就足以引人注意。他有六英尺多高(合約180厘米),身體異常消瘦,因此顯得格外頎長;細長的鷹鉤鼻子使他的相貌顯得格外機警、果斷;下顎方正而突出,說明他是個非常有毅力的人。經常拿着煙斗與手杖。 

  在柯南·道爾筆下的他,也是富有正義感的光芒,1891年5月4日,他和黑暗勢力最強大的莫里亞蒂教授在萊辛巴赫瀑布決戰。他給莫里亞蒂教授說的第一句話就是:“如果真的可以將你毀滅的話,為了社會的利益,我願意接近死亡”。最後,他和莫里亞蒂教授同歸於盡。 

  我想,我在柯南·道爾筆下的福爾摩斯身上學當了不少的優點,我也會想福爾摩斯那樣,只要到學習時間,我就會變成一匹追逐獵物的獵犬。當然,在人生道路上的坎坎坷坷一定少不了冷靜的頭腦,故人云“衝動是魔鬼”。他也讓我知道了做什麼事情要有毅力,哪怕再困難,也要堅持下去。 

  我也要告誡那些不愛讀書的同學,一定要多讀書,書中有許許多多的樂趣,但是不要忘了要讀好書啊!“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希望那些不愛讀書的同學好好體會這句話的深刻含義。 

  我讀書,我收穫。

您正在瀏覽: 讀書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