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價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價值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十分可貴的,國家甚至規定了一但謀殺了一個生命都是要償命的。但是,為什麼?普通動物的生活就那麼苦呢? 

  同樣是生命,普通動物為什麼就顯得那麼不值錢呢?為什麼有些動物可以享受快樂的生活,可以不愁吃、不愁喝,可以自由自在的生活,可以被人們所在乎,可以被人們所關注,可又有多少動物過着生不如死的生活。記得從古至今,有這樣一句話:物以稀為貴。或許正是這樣的觀念使得大家只有在某樣東西快要失去的時候才會珍惜。例如:曾經大家都不以為奇的麻雀,如今卻似乎不見了蹤影,只有在偏僻的農村才可以勉勉強強看見它們那輕快的身影。一句話可以使一個人今後改正錯誤,走入正軌;但也同樣可以是使一個人走錯路。也許,古人說得沒錯,確實,物以稀為貴。但是為什麼在繁多的時候不珍惜呢? 

  我們家為了可以每天吃到新鮮的雞蛋,所以養了幾隻雞。而就因為這件小事,發生了這樣一件事。那天,我們全家一起出去玩,就在離開的那段時間,發生了一件可怕的事情。回到家,我們說說笑笑。突然媽媽想起今天一天雞都還沒有餵過呢!於是便準備了一點食物拿過去。一會兒,媽媽就慌慌張張的跑了過來,說:“我們家的雞死了,而且看的出是被人大死的。”我一聽,心裡頓時不知是什麼感覺。我很想查清楚這是誰幹的,甚至想到了警察。媽媽很快就想到了,是住在我家旁邊的一家人,他們一直很反對我們養雞,但是媽媽還是跟他們幾次妥協后養了,但他們還是很討厭我們。我的心不知是什麼感覺,只知道心涼涼的。無論怎樣,那是我們人與人之間的鬥爭,和那些可憐的家畜是沒有任何關係的呀,如果把一個人養在那裡,難道他們也會毫不猶豫的去把他打死嗎?在生活中,很多人都說,動物是我們人類最好的朋友,當我們生氣時,我們無論怎樣對它們發泄,它們不會埋怨半句;當我們高興時,它們也會和我們一起歡呼,一起歌唱。但是人們邪惡的一面終究會露出來,在人與人的戰爭中會拿動物開刀。為什麼? 

  也就在那天,我家的另外幾隻與它朝夕相處的雞也都紛紛不吃不喝。第二天早晨,還看見了它們眼角旁的那幾滴淚花。生命是重要的,在大千世界中,每一個生命都是平等的,只是因為人的大腦聰明就可以稱王嗎?看得出,其實人不是最聰明的,更聰明的絕對有,只是它們身軀的渺小讓我們忽略了它們,我們就是因為那種自傲而忽略了它們。 

  生命的價值,每一個生命都是十分可貴的,我很希望那些每天大吃大喝的人們,可以仔細想想生命的可貴,只要每個人可以少吃一點點,我們就可以看到更多活潑的生命在這個世界上蹦蹦跳跳。人類是自私的,人類是重要的,但是生命是十分珍貴的,這就是生命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價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