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生命的價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價值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為了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而堅強,而脆弱,而生存,而死亡----這就是生命的價值. 

  ----題記 

  看了<三毛文集> 后,我真真切切地了解了三毛與荷西的感情.夫妻9年,當初的愛情在朝夕相處之間已悄然演變成了親情.忘記了是誰說過:一個人可以沒有愛情,卻決不能沒有親情.荷西在說完"記得等我回來吃年夜飯"的第二天就永遠地走了,留下了自己深愛的和深愛自己的三毛.三毛難過,可她也理解父母.人前她總是說說笑笑,人後卻喜歡一個人執著地做着一件事或看着一個東西發獃,把與荷西相處的點點滴滴回憶再回憶.她想去找荷西,可是卻因着深愛的父母而活着.她說:"雖然我的翅膀斷了,我的羽毛脫了,我已沒有另一半可以比翼,可是那顆碎成片片的心,仍是父母的珍寶,再痛,再傷,只要他們不肯我死去,我便也不再有放棄他們的念頭."或者說,那時的三毛活着的價值便是安撫兩位老人家的心.可她是痛苦的,每天思念着一個永遠不能見面的人,還要把自己的哀愁與孤獨藏起來,在人前強言歡笑--她每日每日便是受着如此的折磨!讓我不忍心!後來她去了,在堅強過後,在生存過後,在她的最後一點力量都耗盡的時候,她為了另一個所愛的人脆弱了,甚至死亡了.那一刻她是開心的吧!因為堅強的背後總是被傷得遍體鱗傷的靈魂,而脆弱的才是真實的自己.她不用再偽裝,不用再思念,不用再日日夜夜地飽受煎熬了.可是開心的同時,也會有愧疚--撐了這許多年,最終還是選擇了放棄,這於父母必然會是一個天大的打擊吧!可是我相信三毛的父母會理解她的:身為父母又怎看不出女兒笑容背後的憂傷? 

  三毛的一生似乎是矛盾的.為了愛自己的和自己愛的父母,她曾經選擇堅強,選擇生存;可因為丈夫,她卻最終選擇了脆弱與死亡.可就是在生與死,堅強與脆弱之間,讓世人看到了一個真真實實的三毛--一個孝順的女兒,一個鍾情的妻子.這也正是三毛的人生價值所在. 

  正如小仲馬筆下的瑪格麗特為了自己所愛的人而選擇堅強地離開時所想的一樣:當有朝一日阿爾芒的妹妹在得到幸福時默默地感謝着自己的時候,我的一生也就不白活了.後來她後悔過,躺在病床上垂死時她曾想,要是知道自己生命如此短暫,當初就不會選擇離開.可就是在這一剎那的脆弱與曾經的堅強中,我對這個高貴的妓女充滿了崇敬. 

  ----為了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而堅強,而脆弱,而生存,而死亡,這就是生命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價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