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一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一家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什麼使孤獨者牽腸掛肚?什麼使無家可歸的人夢寐以求?是家,是溫馨的家!

  別人都說母愛如水,父愛如山,可我並不這麼認為。因為在我家,母親對我非常嚴厲、苛刻,父親對我則是極為溫柔,他們剛好扮演着相反的角色。

  一次,英語老師布置了一個家庭作業:背一篇很長的英語課文。回到家裡,我做完其他作業就開始讀英語,一遍又一遍的讀,終於能背下來了。我興奮地拿起書,飛奔到母親面前,開始背誦。背着背着,一激動,忘了接下去的一個單詞是什麼了,我就看吭吭啊啊半天。母親眼睛一瞪,把書往沙發上一扔,說:“背什麼背?半天背不出一個詞來!這能叫背嗎!拿去好好讀了再重新來背,下次不準背錯一個詞,不然就別想讓我給你簽字,看你明天去了學校怎麼交差!”聽完這話,我是又着急又苦惱,心想:不就是背個書嘛,至於這麼嚴厲啊!從此以後,只要是老師布置背書,我就狡猾地到父親面前背。

  母親最大的特點就是有潔癖。每次買完菜回家,總是會掰下一半扔掉,我和父親問她為什麼,她卻說這上面有蟲洞,吃了不好。洗菜時總是洗一遍又一遍,恨不得把青菜給洗褪色了。父親常說她是個聰明的笨女人。

  我的父親是個典型的三好男人:一不打牌,二不吸煙,三不碰酒。每次性子急的母親都會莫名其妙地和父親吵架,然而父親每次都以失敗告終,因為他從不與人爭吵,也根本就不會吵架,他每次都退讓母親,讓她罵個痛快。久而久之,父親也習慣了。自打記事起,父親就從未罵過我一句。就算做錯了事,他也總是和藹地給我講道理。有時我挺崇拜他的!

  而我就是個比較內向的孩子,估計這也是被母親罵出來的吧!我平時很少發脾氣,但一生氣,就一發不可收始了。記得有天吃晚飯,母親說我拿筷子的姿勢不對,不能拿得太高,我偏不聽,為此我和母親發生了一次世界大戰,兩個星期都因為和母親賭氣沒說過一句話,最後,母親實在忍不住,向我妥協了。這就是我,一個倔強的九頭牛都拉不回來的女孩。

  這就是我的一家,各有千秋,組成了一個溫馨快樂的三口之家。

  湖北十堰房縣城關四中初一:杜俐汶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一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