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黨在我心中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黨在我心中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黨在我心中 

  浙江省紹興縣秋瑾中學:毛雪穎 

  八十年前,在苦難深重的中國,一個偉大的政黨誕生了,她就是中國共產黨。八十六年的風雨歷程,八十六年的光輝燦爛,使我們的黨成為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事業的領導核心,他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前進方向。帶着深深地渴望,帶着多少的夢魂牽繫,我們迎來了二十一世紀。那麼怎樣的一個歷程,是中國共產黨堅實臂膀。把中華民族的豐碑訇然扛起。是中國共產黨用她宏偉的構想,把中華民族的發展道路打扮得如此壯麗。 

  我們把黨比作母親,她用乳汁哺育我長大,她把幸福留給我們,把苦難留給自己,為了新中國的解放,黨是永不駐足的行者,在漫漫征途中交低求索,黨就是一面飄揚的旗幟,一盞指路的明燈,一顆不落的太陽。我想,沒有什麼華麗的辭藻,沒有什麼美麗的衣裳可以用來裝飾我們的黨,因為它是那樣的樸實而又莊重。黨從容客觀從實際出發,清醒地認識到社會主義制度的發展和完美是一個臨時的歷史進程,制定了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集合表現了全國各族群眾的利益,從十一屆三中全會十五大,從擾亂反正到打開國門,總是不停地在探索中發展,在變革中進步,一步一個腳印,逐步豐厚和完美自我。從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到鄧小平理論,以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提出,黨在指導變革失敗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進程中不斷創新和發展理論。正是這巨大理論,指引中國跨上了波濤壯闊,宏偉絢麗的歷史征途。金無赤足,人無完人,在行進的道路上有波折和失誤是難免的,但是黨總是不粉飾本身的不足,文明大反動以後,黨痛定思痛,保持腳踏實地的原則,做到有錯必糾,在當前黨內具有一定程度的腐敗現象,黨又旗幟鮮明地提出腐敗分子做鬥爭,整頓黨風,嚴肅黨紀,正是由於勇於正視本身不足,展開批評與自我批評,黨在群眾心中的形象不僅沒有受損,相反地更讓我們看到了希望。 

  為了能讓老百姓過上好日子,有那麼多黨的優秀兒女,他們不惜拋頭顱灑熱血,獻出自己寶貴而年輕的生命。 

  方誌敏在獄中寫出了《可愛的中國》后從容走上了刑場;年僅15歲的劉胡蘭在敵人的鍘刀下崦不改色心不跳;董存瑞手持炸藥包在敵人的碉堡下拉響了導火線;丘少云為了不暴露目標在烈火中紋絲不動,戚繼光面對敵人噴火的機槍,英勇地撲了上……還有許多許多的英雄,他們不乞求名垂青史,卻只希望祖國能夠獨立,幸福。 

  在新的社會,新的時代,是誰天天任勞任怨,苦心孤清地為祖國出謀劃策,是黨!帶領我們走向新世紀的道路;是黨!用生命換來了和平安康的社會;是黨! 

  黨啊!你是一盞明燈,永遠照亮我們前進的道路,黨啊!你是一位偉大的母親,哺育着千千萬萬的中華兒女;黨啊!你偉大的功績將雕刻在中國歷史的豐碑上,將永遠地留在我的心中!

  黨辛苦的黨員老師,在同學墮落時你拉住了,在同學迷茫是你做他的嚮導,你無時無刻都在辛苦地奉獻着。親愛的黨員老師,謝謝你們! 

  新的一年,見證了你們的光輝,也梳理了我們的人生,相信祖國的前途是美好的,黨在我們心中! 

  因為黨,所以才有我們的現在,電冰箱,熱水器,洗衣機,哪一個不是黨奮鬥出來的成果。黨在我心中,黨在中國人民心中。這是怎樣的自豪,這是又是怎樣的壯舉!我們高舉改革的旗幟,懷着澎湃的激情,跟隨着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踏入了新世紀。 

  當然,只有黨是不夠的,只有每個人都做好,才能讓黨不必操勞,只有每個人都做好,別人才不敢侵犯。 

  中國共產黨??中國擁有你,有了一個光明的前程,我們擁有你,使有了一個不滅的信念,不斷的追求,中國也在一步步向發達國家逼近。如果沒有共產黨,估計中國也不會發展地這麼快,黨在我心中已不再僅僅是一部歷史,更是經濟發展的動力,是一座改革開放,開拓創新的豐碑。 

  如今,歷史的巨輪已進入了21世紀,以胡錦濤總書記為核心的新一代領導人正帶着中國人民走向更加輝煌的美好未來,實現中國的繁榮昌盛,中國共產黨一個年輕而又充滿希望的政黨! 

  指導老師:陳瑾

您正在瀏覽: 黨在我心中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黨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