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黨在我心中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黨在我心中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共產主義在中國的偉大誕生,也就預示着一場叱吒風雲的大革命鬥爭。 八年抗戰,三年內戰,起初我黨為徹底消滅封建軍閥,做到了遵循“三民主義”聯合國民革命軍推翻了國內軍閥的統治,隨之,我黨又為尋求和平曾經一度放下過武器,可是我們換來的卻不是和平,而是大屠殺。所以我們長了記性,認識到要建立民主共和的新中國。就只有武裝反抗到底。抗戰八年,解放戰爭,正是我黨在極其困難的環境中取得了最後的勝利。“存人失地,人地皆失;存地失人,人地皆存。”我黨正是以無數條生命換來了最終所要得到的代價。在長征途中,紅軍戰士做出的奉獻讓我感動不已。1935年4月初的一個晚上,女紅軍們剛拖着疲倦的身體趕到貴州盤縣附近的五里排,意想不到的情況出現了:一群敵機嗡嗡地叫着突然從山後飛過來,其中一架快速俯衝下來,一陣激烈的機槍子彈迎頭掃射,三枚炸彈投向休息營地。戰士們迅速趴在路坎下、田溝里、坡地上,高高低低的地勢把一些人遮蔽起來,但要命的是一些紅軍傷員躺在擔架上根本動不了。

  賀子珍本來是隱蔽在路邊一道土坎下的,但她不顧個人安危爬出去疏散擔架,這時,一枚炸彈投了下來,在她身邊頓時騰起一股煙塵……

  敵機飛走了,槍聲、爆炸聲停止了,硝煙和塵土漸漸消散開去。賀子珍的身體里嵌滿了彈片,鮮血把軍衣浸染得殷紅。

  一場緊張的搶救開始了。警衛員騎馬去總衛生部請來李芝醫生,為賀子珍救治。李芝先為賀子珍打了一支止血針,然後做了全身檢查,發現在她的頭部、上身、四肢共有17塊大小不一、深淺不同的彈片,在沒有實施任何麻醉的情況下,手術開始了。賀子珍疼得渾身大汗淋漓,眼裡噙滿淚花,卻堅持一聲不吭。身體淺層的彈片終於被一塊塊取出,而深入體內的彈片卻難以取出,成為戰爭留給她的一份永久紀念。 那是一次夜間急行軍,前有堵截,後有追兵,任老帶着一支十幾人的隊伍迅速向阿壩前行。任老走在最前面,他小心地穿過反動軍隊布下的鐵絲網,突然腳心一陣劇痛,落在地上再也邁不動步子。戰友提來馬燈一看,一根近0.1米長的竹籤穿過了他的右腳腳掌,腳背上還露出長長一截。

  受傷只是一瞬間,此後幾個月任老被傷腳折騰苦了。隊伍連續行軍,根本沒有機會停下來養傷。傷口化膿了,戰友便將紗布裁成窄長的細條,蘸了水穿過傷洞,來回扯動,清除裡面的膿血和息肉。每拉扯一下,都伴隨了鑽心的疼痛,但有什麼辦法,那是缺醫少葯環境中遏制進一步感染的惟一辦法。生活在幸福年代的我們,是沒有人能夠體會當時紅軍們所受到的痛苦的,我們現在的生活都是用紅軍戰士的血和生命換來的!

  我愛共產黨,它幫我們驅走黑暗,帶給了我們光明,我們永遠跟着共產黨走……“我們唱着東方紅,當家做主站起來”,這首美麗動聽的歌曲唱出了億萬中華兒女的心聲!大家都知道,從1840年鴉片戰爭以後,舊中國淪為了半封建、半殖民地社會。腐敗的清王朝無動於衷,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掙扎在死亡線上。中國一批又一批的愛國志士和人民大眾,不甘心國家的淪亡,前仆後繼地奮起抗爭,但都以失敗告終。中華民族從此就淪沒了嗎?不,1921年中國共產黨在上海給人們送來了黎明的曙光,中國人民的革命事業從此走上了充滿希望的征程。無數共產黨人和中國人民大眾一起經過艱苦卓絕的鬥爭,終於實現了民族的獨立和新中國的成立,千百萬被奴役被壓迫的勞苦大眾昂首闊步揭開了中華民族復興的新篇章。十年探索有波折,中國要走自己路,“八字方針”來指導,建設成就真不小!我愛中國共產黨,黨永遠在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黨在我心中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黨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