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幸福故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幸福故事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幸福故事

  有人說幸福是一隻小鳥在天空中自由的翱翔,有人說幸福是一條小魚在水裡快樂的暢遊,有人說幸福是一隻小狗在草地上興奮的奔跑……但是我卻覺得在這並不是幸福。幸福在我的心裡不是只屬於一個人的,而是有人跟自己一起努力、奮鬥、合作、分享,才是幸福。所以我覺得幸福是相互安慰、一同分享、共同努力的。在那炎熱但卻快樂的星期六,我真正的感受到了幸福。

  那天的太陽就像一個火爐,把大地烘得火熱火熱的,人們在街上悶熱的走動着。我獨自一人在太陽底下暴晒,卻怎麼也等不到和我約好的那些人。本來想在暑假體驗一下農耕生活的,約着兩個很要好的同學,一起去農村玩一下,體驗體驗農民們的生活,但是好友卻遲遲不到,車子都要開走了,真是煩躁!這時候,遠遠看到兩個熟悉的身影,“我來啦!”發話的是慢悠悠走着的菱,“快點啦!快開車了,還慢吞吞的。”我氣憤道。“是啦是啦!”菱道。我心想:她真的還敢搭話。上車的瞬間,我內心狂喜,終於踏上這次的旅途了!

  坐到位置上,耳邊立刻響起抱怨的聲音:“熱死了熱死了!不行了,不去可以嗎?”菱問,“不行,是你說要去的,現在反悔,太遲了。”我斬釘截鐵地說,“沒錯!”一旁的瑩說道。菱和瑩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本來是菱說要去體驗體驗農耕生活的,現在卻在那裡怨天尤人,我和瑩當然是不願意的。

  瑩的聲音響起:“沒事的,我們現在搭車去到番禺那,媽媽會接我們的。”瑩的媽媽在番禺有親戚,所以我們才放心去。“天啊!什麼天氣啊,不熱死才怪呢!”菱用紙巾輕柔的擦着自己的臉,還用冰水往自己的臉上敷。她是我們三個之中最柔弱的一個,曬都不能曬,但是卻是最貪玩的一個。“有那麼嚴重嗎?”瑩一邊吃着雪糕一邊問,她是我們三個之中最可愛的一個。我在一旁沒有發話,望出窗口,兩邊的路景色都很美,突然讓我想起詩人李昂的詩句“人皆苦炎熱,我愛夏日長”,看到綠油油的田野,就快到秋日了,豐收了吧。

  很快我們便到了目的地,下車迎面吹來一絲和煦的清風,“太陽並不太討厭啊。”我心想。“來啦!”發話的是瑩的媽媽,她是一個很慈愛的母親。“嗯!”我們三人異口同聲道。我們一路來到小房子里,路上看到一些雜草在地上放肆的長着,還有一片空地,沒有種任何東西,想必荒廢已久了吧。

  時間過得很快,太陽在連綿起伏的山中徐徐落下,夜幕拉開了,夏天的鳴蟬在樹上大聲鳴叫,像似在喧囂着什麼。我靜靜的坐在藤椅上,耳邊突然響起一聲清亮的聲音“不如我們去探險吧!”菱道。“你敢嗎?”“誰說我不敢的?”於是在夜深人靜的夜晚,我們開始了“探險”。鄉間的小路是沒有路燈的,我們三人每人拿着一個手電筒,慢慢的走着,瑩是帶頭,菱中間,因為她特別膽小,而我就在最後。“噝噝噝”“什麼聲音啊?”菱輕聲問道。“是蛇的蠕動聲。”瑩冷靜地說。

  “啊!”這一聲劃破了夜裡的寂靜,而聲音卻是出自我的嘴裡。我一生人最怕的就是蛇,老鼠也打過,就是沒有碰過蛇。我徑直地跑回小房子里,什麼聲音我都聽不進耳里。回到小房子里,我直接竄上床,用被子蓋住自己,後來菱和瑩回來了,瑩在安慰我,叫我別怕,可是可惡的菱卻嘲笑我:“我見過膽小的,沒見過你這麼膽小的!”我心想:如果下次你像我這樣,我不羞辱死你,哼!“喝水吧!”瑩親切道。我內心的琴弦忽然輕撫了一下,感覺有朋友在身邊,就算是開玩笑,嘲笑一下,都會有種很幸福的感覺,就像滋潤的雨露灑在乾旱的大地上。幸福原來是一起分享,互相安慰的。

  第二天,我們三個早早的起床,穿上短袖衣服、短褲子,一臉愉悅的來到空地上,開始我們來番禺的目的。工作分配好了,我們一起挖土,拿着大鐵鏟,在那拚命的挖,每個人都大汗淋漓的,青春的汗水在滋潤着久未種植的土地。“不如休息一下,喝水吧!”最柔弱的菱開口道。我們三人靜靜的坐下,喝了幾口清水,享受鄉間田園的氣息,樹木散發的清香,讓人感到很清爽,突然我有種因為能享受如此美景而產生的幸福感。

  接着我們還在努力“工作”中,“喂,那是什麼啊?”遠遠聽到菱在大聲地叫着。“好像是一個孩子。”瑩靜靜地說。“過去看看不就清楚了嗎。”我說。來到小河邊,真的有一個小女孩,只見她脫掉鞋子,想走進河裡,我心一急,連忙過去拉住她,問她什麼事,她卻淚盈奪眶道:“我養的小龜掉進河裡了。”“它想回去自己的世界,它想它的親人了。”瑩說。“不是的!”小女孩不信,搖頭說:“它在我家住,可好呢!”“但是它需要的是自由,你應該諒解它,它不想被束縛。”我說。“它會幸福嗎?”“會的!”“嗯!”小女孩的臉上露出一絲笑容,但我們都知道她笑容中夾雜着很多的不舍。“我知道了。”小女孩說:“我要走了。送你們一點東西吧!”

  小女孩臨走前送了我們三個蘋果,也算是“物輕情意重”吧。“洗好了,快來吃吧!”菱大聲叫我們去吃蘋果,我們也就放下手頭的工作,吃起紅紅的蘋果。“很甜啊!”“不止是甜,還有幸福的味道!”我說。吃完后,我們又繼續工作,該放種子了吧?

  “能放種子了嗎?”“差不多了。”我們放下希望的種子,把土再填回洞里,澆上水,希望它快快長大。“這是什麼種子啊?怎麼那麼眼熟?”菱問,“這是蘋果的種子。”我輕聲道。我們每一個人都明白個中的意思,那不只是蘋果種子,還是滿載幸福的種子。

  “走啦!”瑩對我們說,“我媽在村頭等我們。”“行了。”我應聲。出了小房子,我們都懷着不舍的心情,眷戀着剛剛種下的種子,“等等!”一把稚嫩的聲音拉回了我們的思緒,是小女孩,“我是來送你們的。”粉嫩的臉龐,明亮的雙目,都一一訴說著不舍。“好啦,別送了。”我們揮手道別,雖然滿心的不舍,但是終究還是要分離的,我們都清楚“天下無不散之筵席”。

  踏上回家的路,在車上又看出窗外,優美的景色依舊,變的是心情,和眼神,遠遠望着它方,每個人都流露出不舍和眼神。但是還有一樣沒變的,是幸福的感覺,去的時候,是滿心歡喜的幸福,但回來時,幸福感還是滿載,雖有不舍,但是很幸福,這種幸福感就像是和煦的清風再一次拂過我的心田。再見了,我的鄉間田園,下一次再來,蘋果樹長大了嗎?應該還沒有蘋果吃吧?

  經過這次的幸福故事,我感到了朋友之間幸福的友誼、陌生人之間幸福的關愛,我懂得了人與人之間產生的幸福要依靠相互安慰、一同分享、共同努力的精神,才能感受到真正的幸福。

  我的鄉間田園幸福故事結束了,但幸福還在繼續中,經過這一次的幸福生活,我感到人生的幸福其實每天都在進行中,只是你有沒有捕捉過幸福,別讓幸福從你的指間穿過!讓我們共同努力,創造更多的幸福故事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幸福故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幸福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