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生如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就像一盤棋,從娘胎里生出來的時候,便是一盤棋的開始. 

下棋要有對手,俗話說棋逢對手越戰越猛,若對手棋藝太高,便戰之無信心;反之,若對手其藝太臭,便勝無高興勁.下棋要謹慎,要三思而後行,但也不能舉棋不定,猶豫不決.下棋是對自己意志和毅力的磨練和鍛煉,不僅如此,下棋還要了解得對手,古人云:"知己知彼能百戰不殆".除此之外,下棋還要經常輸棋,因為"勝敗乃兵家常事","失敗乃成功之母嗎?"但是這"輸"不是甘敗下風,而是為最後的勝利做反攻的準備. 

  小小的棋盤,短短的人生。看則平平淡淡,仔細一想便知其中的驚心動魄.人生如同一盤象棋,要踏踏實實,認認真真,細心琢磨,耐心錘鍊,只有走好每一步"棋",才能顯示出人生的厚重與光彩。

  一方小小的棋盤蘊藏着紛繁莫測的人生世事,通過這小小的棋盤,能帶給人生無窮的啟示.但有時棋卻不同於人生,因為下錯了棋可以反悔,棋輸了可以賴皮,棋局結束了還可以重新開始,但人生卻是永遠無法回頭,永遠不能反悔,不能賴皮,更不可能重新開始,即使你已經知道錯了,也同樣是無濟於事的.因此,我們要認真地走好人生的每一個步子,仔細地下好人生的每一步棋子,這樣子才會勝棋,才能使人生變得更加精彩,更加豐富多彩. 

  棋盤的人生,人生的棋盤. 

  即使是一種布局,也是一種擴展外延與內環的深度與高度. 

  一招不甚,滿盤皆輸."它是棋局,也是人生.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