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海豚的自述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豚的自述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海豚的自述 

金絲鳥籠裝飾得雖好,但夜鶯愛的還是荊棘叢林。 

——題記 

某年某月某日,我降生在一個蔚藍的世界。聽媽媽說,這裡叫做海洋,是我們最初也是唯一的家園。於是,我打從第一次看到海洋的時候,便被它迷上了。海洋,是那麼浩大,它又充斥着那種美麗——野性之美。海洋,令我心醉。 

待我稍大了些,我便與我的同伴們在海洋里擊“掌”起誓:永不離開海洋——我們的家園,我們的天堂。 

但媽媽對我說:“你要知道,海洋里處處存在着危險,其中最危險的是遇到人類和獵船……”“知道了,媽媽。”我厭煩地打斷了媽媽,因為我覺得,美麗的大海怎麼會有那麼多危險呢?而媽媽口中的“人類和獵船”,我更是聽都沒聽過。 

但是,可怕的事終究還是發生了。 

一天,我正與同伴們玩耍,看見一個巨大的、黑乎乎的東西在向我們靠近。出於好奇心,我想去看看,儘管夥伴們阻止我,但我還是固執地去了。待我游近,一張鋪天蓋地的大網朝我撲來。我還沒搞清怎麼回事,就被網困在了中央,任憑我如何掙扎,始終都無法掙脫這魔爪。此時,我聽見黑乎乎的東西上傳來一陣對話聲。 

“一隻海豚啊!” 

“是啊,海豚雖然很聰明,但還是比不過我們人的。”聽到這裡,我猛地聯想到了媽媽說的“人類和獵船”。如果說這兩個就是人類,那黑乎乎的東西想必是獵船了。我回頭看了一眼我的夥伴們,我看出了他們眼裡的無奈和憐惜,可能,還有一點責備吧……我不知道,我也不想去想,因為我的腦海里只剩下後悔二字了,我後悔沒把媽媽的話聽完,我後悔沒聽夥伴們的勸告……可這一切,還來得及嗎? 

我被抬上了船,他們把一根細長的東西插入我的身體,然後,我便慢慢睡過去了。等我醒來,我已經回到大海了!我高興地拍打着鰭。但我發現周圍居然全是我所陌生的,而且水溫居然如此舒服。我不由問了一隻大海龜:“請問,這裡是太平洋還是大西洋?”“孩子,”海龜慢悠悠有略帶傷感地說,“這裡不是太平洋也是不是大西洋,是水族館,也就是囚禁我們這些海洋生物來給人看的地方。”我聽見腦袋裡“嗡”的一響,囚禁?也就是說我不能在海洋里任意遊玩,我失去了那些夥伴們,失去了……自由?我不相信!我激動地問海龜:“再也不能出去了嗎?”海龜只是沉默。他沒有給我確切的答案。正當我想時,一個人來到了水裡。“他是潛水員,來給我們喂飯吃的。”原來如此,不用自己覓食,有人喂,這倒是挺享福的……不行,我不能這麼想,大海是我們唯一的家園!那個人游到我身邊,摸了摸我的頭,他露出一個笑容,那笑容使我覺得噁心。“他們要你表演。”“唉!做一隻海豚真悲哀,認命吧!他們會強迫你做一些奇怪的動作,做不出就會挨打,做得出才有東西吃。這一切,為的只是表演給其他人看!”那條地圖魚很氣憤地說道,但我聽得出來,他對此無能為力。不,我不認命,我絕不會甘願在這裡過一輩子,這裡不屬於我,媽媽一定傷心地在抽泣吧?另外,我還記得我和夥伴們的契約!但很顯然,我已經違背了它。於是,我開始瘋狂地用自己的身體撞擊着玻璃,這雖然很痛,但這種痛已經被腦海里迫切想回歸大海的念頭淹沒了。周圍的難友們都很無奈地嘆息着,彷彿在暗示我——沒有用的。確實,直到我精疲力盡了,玻璃仍執拗地紋絲不動。 

“你應該要樂觀些,”一條海鰻懶洋洋地說,“如果你再這麼下去,身體要不行的。而且不論你怎麼做,都是無濟於事的,你要知道,這裡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有進無出的地方。”“是啊,你要往好處想,畢竟還有我們那麼多朋友陪着你呢!”海龜附和着。我聽完這些話,淚水一下子涌了出來。“嗚嗚嗚,我想我的爸爸媽媽,我想我的我的夥伴們!”一向自尊心極強的我,當著這麼多的同僚的面,很沒用地哭了。 

那一次,我幾乎讓我所有的眼淚流完了。 

後來,不知怎地,我的情緒漸漸平靜下來了,是因為感情得到了發泄,還是因為一個星期以來已經習慣這樣的生活了:每天定時吃飯,訓練五小時;每天在玻璃缸內徘徊,看着訓練員的臉色辦事……但即便是這樣乏味,令我麻木的生活,我還是使自己樂觀起來。那天聽了海鰻的話,大哭一場,過後靜下來想想——我的命運既然已經到了這步田地,就不能再虧待自己了。每天的訓練、吃飯只佔到了一天的小部分時間,我會好好珍惜剩餘的時間,享受和新朋友在一起玩樂的快樂時光。 

但我知道,我雖然有了如此多的新朋友,也可以和他們一起嬉鬧,但我是忘不了,也不能忘本的。我還記得被我背棄了的契約;我還記得疼我愛我的爸爸媽媽;我還記得大海那個最初也是唯一的家園……我雖然和新朋友玩得開心,但我知道,打從我來到這個玻璃牢籠的時候,我的心底就空出了好大一塊——它已經被人類無情的挖去了,它就是——自由。 

王君婕

您正在瀏覽: 海豚的自述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豚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