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冬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冬季似乎是一個沒有人期待,也沒有人盼望的季節。但北風還是颳了起來,初冬的腳步也不知不覺地走近了我們。隨着初冬的來臨,周圍的一切都變得蕭然起來,大雁南飛了,青蛙冬眠了,熱鬧的感覺不見了。地上鋪滿了薄薄的一層白霜,隨之而來的是一片冷清。大霧也成了早晚的常客。整個世界被披上一層白紗,一切都變得朦朦朧朧,虛無縹緲。整個世界秘不可測,當我置身其中,四周都是一片茫然,猶如走進仙境,“何似在人間”。 

  冬日的太陽從早到晚精神不佳,偶爾才會從厚重的雲縫中極不情願地露出一絲笑臉,但懶洋洋的橘黃色的太陽明顯地失去了昔日的熱情,有氣無力,軟綿綿的。冬日的陽光既失去了夏日的熱烈,也沒有了春秋兩季的溫暖。它的工作時間縮短了,效率低得實在可憐。一陣寒風吹來,對於剛入初冬的我來說,雖帶上了碩大的口罩和手套,也不禁打了個哆嗦。 

  初冬只是冬季的開始,後面還會有更冷的氣候甚至強勁的暴風雪。冬季的風是凜冽的,是凄厲的,一天到晚都有可能隨時颳起。塵土隨風飛揚,就連電線杆上的電線也在顫顫巍巍。路邊樹枝上為數不多的幾片黃葉,在隨風舞動中飄向地面,完成了它的一個周期。失去了葉子裝飾的樹木,依然倔強地挺直軀幹,伸展枝丫,巍然屹立,迎接着寒風的洗禮。路邊的小草,看起來枯黃、乾癟,似乎衰敗不堪,失去了生命力,但當你仔細觀察就會發現,它和大樹一樣,深深地將自己的根部依偎於大地母親的懷抱之中,汲取能量度過嚴冬,並為下一個季節的到來做好充足的準備。 

  當然,四季常青的樹木也是有的,除它有身處適合生長的環境外,更多的應像松柏、冬青那樣,不懼嚴寒,頑強抗爭,保持着絕佳的精氣神。那是因為它們同樣相信,春天總會到來。 

  而今,嚴冬已經臨近,春天還會遠嗎? 

  指導老師:黃萍

您正在瀏覽: 初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