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環保局長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環保局長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您好! 

我是一條苦命的小魚,因苦不堪言,特向您提筆寫信,請您聽一聽我一條苦命小魚的苦衷: 

我原有一個美麗而溫馨的家,家裡有爸爸、媽媽,還有兄弟姐妹,我們共同和和美美地生活在一起。我曾自豪地說:“我是一條幸福的魚兒”。清澈的河水成了我們生活的樂園,我們無憂無慮。岸邊還有棵大柳樹,春天,柳枝抽出嫩芽,可謂是“碧玉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條。”柳條越伸越長,伸到水中,與我們嬉戲。高興的時候,探出頭腦,看看蔚藍的天空,跟柳樹談談心。有時柳樹姐姐載歌載舞,那優美的舞姿,逗得我們捧腹大笑。溪水哥哥用清脆的歌喉唱着動聽的旋律,不知不覺中我們已被陶醉了。還有“蓬頭的稚子學垂綸”這時,我們會故意捉弄她,使她哭笑不得。 

自從去年附近辦起了工廠,我們就沒安寧過,沒睡過一個安穩覺,黑洞洞的管子,嘟嘟地向河中排放污水。由於環境的惡化,漂浮着油花的污水淹沒了我們的家,我們全家都被拆散了,只剩下我自己孤零零的一個,也不知道親人們是死是活。我最近呼吸困難,而且咳嗽越來越嚴重,大概是得了“氣管炎”。我感到魚鱗在脫落,身體也失去了平衡,由於整天喝污水,內臟器官都開始腐爛。我在痛苦地掙扎着,我想我可能活不久了。我再也沒有興趣看蔚藍的天空,同柳樹對話,傾聽小溪歌唱。柳樹姐姐的綠裝變黑了,身上灰跡斑斑的,再也高興不起來了。“柳樹姐姐,柳樹姐姐……”我吃力地叫着,想跟她訴苦,她只好無精打采地睜開眼,說:“魚妹妹,什麼都不必說了,人類的手段太殘忍了。”孩子們也不會再來“玩”了。溪水哥哥的生命之歌,也變成了死亡之歌。 

“我想有個家……”人類都盼望擁有一個幸福和諧的家。同樣對於我們動物來說,何嘗不是如此呢?隨着病情的慢慢惡化,過不了多久,我就要死亡了……唉!更可怕的事,如果不及時採取措施,在不久的將來,我們魚類可能會滅絕,種族將無法延續下去。 

我想世上還有很多很多象我一樣苦命的小魚,也許它們同我一樣正在痛苦的掙扎。願您及早採取措施去拯救它們,幫助它們及早擺脫眼前的困境。若能如此,我就能不留遺憾的死去了。 

謝謝您,在此聽我一條小魚的牢騷! 

此致 

敬禮 

一條苦命的小魚 

2007年10月20日

您正在瀏覽: 給環保局長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環保局長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