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永不放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放棄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永不放棄 

  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從前,有一個人,因為有口吃,所以說話總是吞吞吐吐,就這樣,他不敢在人們面前說話,變得越來越自卑,後來,他決定要改變自己,每天,他都跑到山上去,口中含着小石子,練習說話,就這樣年復一年,他的口腔和舌頭都被石頭磨出了血,但他仍然堅持不懈的練習,終於,他克服了口吃,他,就是古希臘著名的弗洛娜。 

  弗洛那的成功,是因為他有堅持不懈的精神和不怕吃苦的意志,正是這兩種良好的品質,使得他成為了古希臘著名的人,我們也應該向他學習。 

  記得快放暑假的時候,數學老師曾經給我們出過一道一筆畫的問題,當時這個問題我在做完作業之後,堅持不懈的做了兩個多小時,一轉眼就到了十一點,可我也毫無頭緒,沒辦法,我帶着不甘心上床睡了覺,到了第二天,我一大早就起來繼續做,終於,在上學前夕,我做出了這道題,到了學校,數學老師問:“昨天的數學題,做了兩個小時以上的舉手?”班裡稀稀拉拉地舉起了幾隻手,其中就有我,老師再次問:“做出這個問題的人請舉手?”班裡只有僅僅我和另外三位同學舉了手,老師的臉上露出了一絲微笑,說:“這個問題就是當年,大數學家歐拉研究過問題,其實,這個問題是一道多想幾遍,在聯想到昨天我講過的知識,你就能做出來,可是,沒想到我們班同學竟然只有寥寥無幾,真是讓我失望,做出來的同學,這說明你們有毅力,有堅強的品質,我向你們提出表揚。”聽了老師的誇獎,我的心裡喜滋滋的。 

  通過這件事,我知道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認準目標,堅持不懈,永不放棄,就一定能夠獲得豐厚的回報,貫古今,串未來,歷代科學家的成功,都離不開意志堅強,永不放棄這種良好的品質。 

  仔細回想一下,在以前的生活中,你是不是因為困難而半途而廢過?是不是因為害怕吃苦放棄過許多事?是不是因為沒有堅持不懈、永不放棄的毅力而失敗過?

您正在瀏覽: 永不放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