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永不放棄,終成大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放棄,終成大業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開學初,祝老師發了我們一本名叫《走進和諧的春天》的書。我興緻勃勃地看了這本書,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寒門學子創辦下沙網的故事。 

  這篇文章的大致內容是:尚貞濤是從湖北省一個偏僻的地方來浙江理工大學學習的學生。第一次上計算機課,他還不知道怎麼開機。從此以後,不服輸的他每天幾乎都泡在機房,在高手的幫助下,大二時他已十分精通電腦。寒假回來,尚貞濤為了考驗自己的計算機能力和同學一起開辦了下沙網,建站過程中,他困難重重,但他不氣餒,跑政府、跑街道,推銷自己的技術,幫一些部門和個人建設網站,賺得的錢為自己的網站做投資。功夫不負有心人,他辦的下沙網,越來越有人氣,四年以後,尚貞濤辦了一個公司,現在他的利潤已達百萬,旗下員工三十餘人,公司的發展前景更加廣闊。 

  尚貞濤剛開始,他不會電腦,他並沒有放棄,而是努力學習電腦知識,最終成為了電腦高手。電腦學成后,他創辦了下沙網,由於各種原因,下沙網被迫關閉,他也沒有放棄,而是到處奔波,為網站賺收入,下沙網重新開張,並漸漸恢復人氣,最後,他還成立了自己的公司。我想:正是因為有了他的永不放棄的精神,所以他收穫了一次又一次的成功和喜悅。 

  這使我想起了二年級時學打乒乓球的情形,剛學打乒乓球時,教練先讓我揮拍,揮得好才能上乒乓球桌上練,練得最好的人才能和教練對打。第一次去是揮拍,第二次還是揮拍,第三次還是……,有一次,教練叫我揮了一千個,揮好了,我腰酸背痛,手都很難舉起。回家后,我對媽媽說:“我想放棄,每次都是揮拍,沒意思!”媽媽鼓勵我說:做什麼事都不能半途而廢,我的兒子一定行!”看着媽媽對我信任的、目光,我咬牙堅持了下來,以後就刻苦練習,後來,我可以和老師對打了……過了好幾個月,我能跟老師對打五十多個回合了,我也嘗到了不放棄所帶來的收穫。 

  是啊,不僅是打乒乓球,在我們的學習中,在我們的生活中,在人生的道路上也會遇到一些困難,一些麻煩。無論你遇到多少困難,都應該像尚貞濤那樣從哪兒摔倒就應該從哪兒爬起,從困難中奮起,永不放棄,我想最終一定會到達勝利的彼岸。 

  祝萬山

您正在瀏覽: 永不放棄,終成大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放棄,終成大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