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不放棄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放棄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那天,我在巷頭的髮廊剪髮,遇到了那個滿頭白髮的老人。那個老人我認識,他姓陳,是供電局的退休老工人,後生仔和後生女都叫他做陳公,他孫子是我的同班同學,他的家就在我家對面的樓房裡。以前我放學的時候,經常碰見他。他總是很悠閑地坐在巷邊的石凳上蹺起雙腿,跟老人們下橡棋,他的笑聲總是很爽朗,尤其是那稀疏銀白的頭髮特別惹眼。那頭髮白得發亮,每次有車從巷中飛馳而過,他的頭髮就像風中的麥浪一樣飄起來,讓人不禁開始羨慕這遲暮的美好。

  然而,有一天,他來到髮廊,要髮廊老闆將他的頭髮染成全黑。我暗自有些吃驚和惋惜,就連老闆都有些驚訝,問他:“您老人家要染成全黑?染薄黑行不?”老人很堅決地說:“要全黑!”老闆笑着說:“好吧!全黑就全黑!保證您年輕廿十歲!”老人的臉上露出了一絲笑意,說:“這樣就好,越年輕越好!”老闆哈哈地笑了起來,問:“您老人家這是老來少啊,是不是想去包二奶,搞婚外戀?”老人沒有回答,只是微微地笑了笑,很神秘的樣子。倒是我們周圍的人聽了這句話,都忍不住地笑了起來。

  自從老人染了頭髮之後,我放學時就再也沒有見過他,也許他的白髮變成黑髮后,不再那麼醒目了吧。直到今天,我又見到他了。今天,我路過郊外那個建築工地,我看到了在工地簡易的保安亭不遠處有一個搗砂漿的人,那人影怎麼這麼眼熟?於是我走入工地大門,我看到他咬着牙在搗砂漿。工地的保安員質問我看什麼,我指着那個身影問:“那個人是不是陳公?”保安員說:“那個人是陳公啊!怎麼,你也認得他?”我說:“認得!”隨後我喊了一聲:“陳公!”陳公扭頭向我看了看,隨後丟下工具走了過來,他摘下草帽看我時,眼神慌亂起來,頓時手足無措。我連忙憋出一句話:“陳公你不認得我了?”他馬上會意,連說:“哦,小植……”

  我離開的時候,他送我出工地大門,欲言又止。待我身邊無人時,他??淄巒碌廝擔?ldquo;小植,我來這找工干,是因為我老伴患了重病入了院,剛醫療費就要十幾萬元,我現在趁還幹得起活,想辦法找點錢……你千萬別對人家說我在干這種苦力活,特別是不要對我孫子說……望你保守這個秘密。”我抬頭看見他眼角已經凝了一顆淚珠,於是連忙點頭,勉強地微微一笑,我眼角也開始跟着有些濕潤了。我拍拍他身上的塵土說;“陳公,您多保重啊!”工地上已經有人在向他吼叫了,他望着我,不停地點頭和揮手,內心好像在顫抖,又好像想確認什麼,然後,扭頭回去了。他在踏入工地大門時,我看到他蒼老而疲憊的身影,忽然又刻意地挺了挺,然後徑直地向塵土飛揚的工地跑了進去……

  那一刻,隆隆的攪拌機聲響了起來,他白髮蒼蒼與黑髮滿頭的樣子在我的眼前交替出現,繼而模糊起來……在回家的路上,我想:“原來在這個世界上,有的人真的不會老去,因為他的白髮可以染成黑髮,因為他的工作可以重來,因為他對心中的愛永不放棄!

  肇慶鼎湖水坑一小學六年級:植奇棟

您正在瀏覽: 永不放棄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