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紫羅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紫羅蘭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紫羅蘭 標籤:紫羅蘭作文

翌日。清晨醒來,滿屋余香。  

  一 

  在一次夢境中我來到了紫羅蘭盛開的地方,一片紫色的花海發出淡淡的幽香,我穿着一身紫色的公主裙在花海中翩然起舞,我覺得我和它們已經混合成的一體。它們是一群可愛的小精靈,纏繞着我的腳丫子,牽着我的手,放飛心靈。 

  二 

  往事如煙。如煙的往事有時會像雲朵一樣,趁你不備之時飄然而至。你得承認,對於某些人與事,尤其是某些場景,即使你發誓要忘掉,卻不一定能夠。 

  我曾經寫過一篇文章,<<在紫羅蘭盛開時死的女孩>> 。那是沒有依據的,卻寫着寫着就掉淚了,不知是因為女孩悲慘的身世還是她在愛的紫羅蘭中死亡的凄涼。 

  三 

  傳說希臘神話中記述,主管愛與美的女神維納斯,因情人遠行,依依惜別,晶瑩的淚珠滴落到泥土上,第二年春天竟然發芽生枝,開出一朵朵美麗芳香的花兒來,那就是紫羅蘭。 

  紫羅蘭的花語:永恆的美。 

  四 

  一位哲人說:腳採在紫羅蘭上,花死了,卻留給鞋子以芳香。看那紫羅蘭,紫紫的、淡淡的、靜靜的、幽幽的。是那麼的神秘而又讓人遐想。小巧的花兒站在枝稍,含羞帶笑卻又靜謐而深遠。或許它在思考,或許在注視,或許在奉獻着。 

  五 

  因為紫羅蘭的淡雅因為它的孤潔,更有人仿古做詩:幽葩葉底常遮掩,不逞芳姿俗眼看。我愛此花最孤潔,一生低首紫羅蘭。

您正在瀏覽: 紫羅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紫羅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