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紫羅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紫羅蘭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紫羅蘭 標籤:紫羅蘭作文

我家有一盆紫羅蘭,雖然不怎麼名貴,但是,在我認為,它是一種最純潔、最高傲、最可愛的花。 

  紫羅蘭呈深紫色,飽含水分的葉子上時常呈現着一個個小圓珠,晶瑩剔透,熠熠閃光。 

  紫色不是神秘、高貴、永恆美的象徵嗎?它飽含水分,這不就說明紫羅蘭象徵著學識淵博的人嗎?我們要跟它學習。晶瑩剔透,就是純潔的象徵。熠熠閃光,它雖學識淵博,但是,它也是那樣的品德高尚。紫羅蘭正是代表着一個學識淵博、品德高尚,而又謙虛的君子。所以,紫羅蘭這一品德、精神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雖然,它不像蓮一樣,花之君子者;也不像牡丹一樣,花中富貴者;百合、玫瑰那麼艷麗。但它這神秘的象徵,必定有着一個與眾不同的特點! 

  紫羅蘭適合生長在較冷的環境中,無形中襯托出了它的“冷”、“靜”。就好像在一幅畫上,一個較冷的洞穴中,有着一個水池,池上,有着幾朵紫羅蘭,它慢慢的繁衍生長着……不久,池上已開滿了紫羅蘭。這不由讓我想到冷與靜戀成的幸福時光。 

  花開成海,刻下幸福的時光! 

  --紫羅蘭 

  紫羅蘭還有着許許多多的哲理。 

  “鏡”、“思”。語鏡,思於。--其實,紫羅蘭所盛開的水池,就如同一面鏡子。紫羅蘭--品德高尚、學識淵博、神秘。--照出自己的思想;照出自己的心靈;照出自己的不足;照出所走過的腳印。鏡子照出思想、心靈、不足、腳印。這正是與紫羅蘭相有的品質。--一個君子,他正是能檢討自己的不足,改正自己的缺點。這不是紫羅蘭應有的品質、特點嗎? 

  鏡思語--紫羅蘭

您正在瀏覽: 紫羅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紫羅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