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個實驗真有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個實驗真有趣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作文課上,老師給我們做了一個實驗《巧取水中的硬幣》 

  老師首先拿了一個塑料缸,一隻玻璃杯,一枚硬幣,一個打火機和一張紙。他先把塑料缸里倒上適量的水,再把硬幣投放進去,我們頓時像炸開了鍋似的,你一句我一句:“老師要做什麼?”“老師要怎麼做?”個個都疑惑不解,這時老師用打火機點燃紙,火就在放肆地舔着紙。還沒等到我們反應過來,老師迅速把紙放進玻璃杯里,並把玻璃杯倒扣過來,我們睜大了眼睛,伸長了脖子,我們頓時鴉雀無聲,怎麼誰都不動?老師也跟着疑惑不解。第二次再試,失敗。老師看了看杯子,頓時恍然大悟“原來杯子里有水,霍金玻璃杯就熄滅了。”第三次,老師換了一個乾的玻璃杯,這時,我們發現,杯中的水“咕嚕咕嚕”地往杯里流,轉眼間,塑料缸里的水很快就沒有了,之前我們拿硬幣都要沾水,現在我們拿硬幣都要沾水,現在我們拿硬幣手一點沒濕!第四次最好玩了,當我們試驗成功時,硬幣找不到了,最後一找,哦,原來被玻璃杯蓋住了啊! 

  這個實驗告訴我們:每當紙燃燒時,吸收了杯子里的氧氣,杯里的空氣變少了,杯外空氣壓力把水壓進杯里,所以外面沒有水了。 

  我們要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長大成為祖國的棟樑!

您正在瀏覽: 這個實驗真有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個實驗真有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