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嶄新的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嶄新的生活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告別了小學生活,我們迎來的是嶄新的初中生活。老師的鼓勵,同學的關愛,點點滴滴的幸福,點點滴滴的收穫。

  珍惜

  這是進入初中后老師要求我們閱讀的第一篇文章——《歲月與你忽已暮》。文章講述的是一位女孩寫給父親的十三封信。

  第一封信是這樣的——我出生了,你可能高興壞了吧!我的目光第一次觸及這個世界,世界里你是最耀眼的,我看着你小心翼翼的抱起我,用溫柔的話語哄我入眠。那時候的你,身上散發著青春飛揚的朝氣。利落的短髮,臉白白凈凈的,那時候的你,我好喜歡!

  第一封信,我笑了,也許每個人的父親年輕時,也是這樣的吧!

  第十三封信,我哭了,時過境遷,改變了太多東西。

  “爸爸,我十三歲了,當年那個你捧在手心裡的小女孩長大了。現在,我的目光無數次觸及這個世界,世界里,沒有你的身影。偶爾你的出現,不過是在晚歸后,用疲倦的話語打着一個又一個電話的你。歲月爬上了你的臉,你黑了,瘦了,頭髮白了。這樣的你,讓我心疼!”

  閱讀完整篇文章,有哭有笑。這讓我想起,我的父親也老了。

  心裡不經惶恐,怎麼辦,那個用盡一生疼愛我的男人老了!

  周末回家,看到父親在,眼睛微微濕潤。他真的老了!泡了一杯茶放在爸爸面前,他詫異的看了我一眼。抬起杯子輕抿了一口。屋子裡,滿是茶的清香。

  我想,如果不是初中嶄新的生活,會不會我就發現不了父親已經變老。不過,幸好,我還來得及珍惜他。

  時過境遷,改變的不只是我們的生活,也改變了太多的人和事。願你能在每一次嶄新的生活中有所收穫!

您正在瀏覽: 嶄新的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嶄新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