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故鄉,嶄新的畫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嶄新的畫卷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轉眼,二十年過去了,現在是2013年,我在一家大名鼎鼎的廣告公司當總經理,接手了不少單子,都很成功。現在正在國外的一個度假村裡過着舒適豪華的生活。一天,我在琢磨:世界上大部分地方我都去過了,還能去哪裡玩呢?忽然,我想起了我的故鄉,我可愛的故鄉,整整二十年沒有回去了。於是,我馬上收拾行李,帶上我的助手和生活秘書,坐上我那自動導航的超音速飛機,以最快的速度從北京飛向故鄉。

  經過幾個小時的飛機,我來到了故鄉——廣西南寧,眼前的景象使我倍感詫異,我還以為自己找錯地方了呢。放眼望去,從前窄小泥濘的小路變成了寬敞結實的水泥路,路兩旁種滿了各種各樣的奇花異草,顯得格外生機盎然;公路上不時駛過各種各樣的小汽車,有豐田,有寶馬,還有奔馳……應接不暇,真酷!環視四周,以前的破舊不堪的民屋早已不翼而飛,取而代之的是一棟棟摩天大廈。

  突然,我又想起了曾經在小學里教了我們六年知識的老師——青老師。我坐着自己定製的私人小轎車,開往以前的母校。

  過了幾分鐘,我來到了學校門口,問門衛:“請問一下,青老師在嗎?”門衛有些遲鈍,我又說:“我是她以前的學生,不信我拿照片給你看。”門衛看了照片后,高興地說:“原來你是她以前的學生啊,現在都長這麼大了,真是女大十八變。不過你還懂得來探望老師,你可真懂事啊!”說完,門衛就把門打開,讓我進去了。我對門衛說:“謝謝啊!”

  接着,我又來到了老師休息的辦公室,見到了老師,感到地哭了。老師說:“你是誰?”我說:“青老師,你不認識我了,我是你以前教的學生啊,一直是當班長的。”老師恍然大悟,高興地說:“原來是你啊。”我說:“是啊。”我和老師抱在了一起。現在看老師的臉上,有許多的皺紋,也有黑眼圈,但青老師仍然是一位值得尊敬的老師,仍然是我的指路人。

  “故鄉的樓房,故鄉的人……”我彷彿又聽到了那首動人的歌曲,只是它聽起來不再那麼陌生,因為我現在站在土地上,還欣賞着家鄉的美景,我愛我的故鄉!

  五年級:唐彩鳳

您正在瀏覽: 故鄉,嶄新的畫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嶄新的畫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