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每一刻都是嶄新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一刻都是嶄新的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聽許巍的歌有倆年了,他在我心中的地位不是別的歌手可以取代的。至今我仍不能區分藍調,RAP之類的概念,它們是甚麼與我無關,我聽音樂只是為了從中尋找一份震撼抑或感動。只有許巍。

  那是個冬日的午後,在朋友的車上第一次聽到許巍的《曾經的你》。“曾夢想仗劍走天涯,看一看世界的繁華……”儘管風格低調,旋律卻那樣的高遠清澈,再配上男人聲線中激揚上進的滄桑感,很大氣。不是消遣的空心音樂,聽他的歌總有種在路上的感覺,身上每個細胞都張開來,雲淡風輕的氣度將我從浮躁中解脫。 

  每個人的過去都有一首許巍的歌,在你墜落的時候 ,在你想哭的時候, 在你需要解脫的時候。

  曾經看到這樣一段許巍的自白:“如果有一天你看到一個流浪歌手。那就是我。/如果有一天你看到一個從絕望中走過來的人。那就是我。/如果有一天你看到一個臉上甚至還帶着一絲稚氣。身體略微瘦弱的大孩子。那就是我。/如果有一天你看到一個抱着吉他,眼神安詳的人暴屍街頭。那就是我。”

  粗糙的五官有着孩子般的微笑,風雨過後的晴朗,歷經坎坷的淡定,就那麼安靜微笑的唱着,直抵心靈的深處。他來自一個以自由為圖騰的精神國度,那裡一年四季都是秋天,大片溫暖的陽光散落着,輝煌而蒼涼。

  搖滾給人的印象一直都是歇斯底里的吶喊和喧嘩暴躁的和弦,頹廢肆意張揚,讓人無處遁逃。許巍卻是一個例外,概括起來就是四個字——返璞歸真。每一個音符背後都跳動着一顆寵辱不驚的心,多麼難得。簡樸然而真實。同時也讓我們懂得,淡泊明志,寧靜致遠。

  《每一刻都是嶄新的》,這是我聽過最溫暖響亮的名字。許巍和我們一樣,流浪在追求夢想的旅途上,遭遇挫折,傷害,寂寞,還有一個人承受一切,那種無助的痛。找不到出路時就在黑暗中竭力的奔跑。不能改變的是對遠方的嚮往和摯愛。憂傷過,然而從未放棄對夢想的追求。

  “曾在我心中的傷痛,如過眼的雲煙,初次感覺,心就像天空般晴朗”。歷經磨難后的豁達。從絕望中走出的許巍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會作繭自縛,只有破繭而出,才能化蝶。他就這樣把從容不迫的情懷和樂觀,滲透到他的音樂中,激勵了無數和他一樣有夢想和激情的年輕人。

  喜悅於希望,寬容於力量。生命中的每一刻都是嶄新的。

您正在瀏覽: 每一刻都是嶄新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一刻都是嶄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