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風景這邊獨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景這邊獨好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要問風景哪邊最好,那要數我的故鄉了。到了春天的時候,那更加美了。總之,鄉下的春天和城市裡的完全不同。這次,我要好好誇一誇我的故鄉。 

又到了春暖花開的時候,趁着雙休日,我回老家踏青。到了村口,一股淡淡的油菜花香撲面而來,放眼望去,一大片一大片的油菜花正向著進村的人們打招呼。走在小小的泥巴路上,一股新翻的泥土的氣息鑽進我的心脾。我深深吸了一口氣,啊,這是家鄉的氣味,新鮮的氣味!小路兩邊的油菜花伸手想跟我握手,歡迎我的歸來。金黃的油菜花,成了蝴蝶的天地,美麗的蝴蝶在金黃色的舞台上跳着柔和而優美的舞姿。它們一會兒在空中飛舞,一會兒靜靜地停留在油菜花上。正是這樣,給春天也增添了不少樂趣。油菜花的美麗,同時也吸引了不少 “勞動人民”——蜜蜂,蜜蜂總是不分晝夜地不辭辛勞地給油菜花授粉。偶爾一陣微風吹來,金黃的油菜花立刻湧起了高低起伏的“金浪花”。遠遠望去,實在令人美不勝收! 

向前走就是一條小河,河水靜靜的,清澈見底,緩慢的流淌着。小河兩岸的野花、小草、楊柳,在小河的輕撫中,柔弄着黃眉綠眼,舒展着輕軟的胳膊。再看看河中密密麻麻的小魚兒,有許許多多的魚,有鯽魚,鯿魚,還有一些不知名的小魚,它們看見我,都爭先恐後地跳出水面,似乎也在向我打招呼。嬉戲的鴨子,還有岸邊漂浮的像小銅錢般大小的浮萍,這一切的一切使小河春意濃濃,生機勃勃。 

突然,春風似乎也接到了通知,從遠方風塵僕僕的趕來迎接我,頓時,小河開始歡快的流淌,柳樹的樹桿是筆直的,顏色是棕褐色的,樹皮很粗糙,但枝條一順下垂,每個枝條都很光滑,枝條上綴滿綠色的葉子,翠綠翠綠的,一片片葉子像起伏的扁舟,一陣微風拂過,枝條輕輕擺動,一片片葉子在枝頭輕舞,像一葉葉扁舟在蕩漾。這讓我想起了賀知章的《詠柳》:“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 

順着小河邊上走,有一片桑樹林,矮小的桑樹結了一些桑果,雖然還未成熟,不過已經讓人垂涎欲滴了。 

再往前面走,一會兒就到我家了。進了院門,那裡更是春色滿園,因為爺爺在那裡種了好多花,所以那簡直可以稱得上是個小型花園:有迎春花,小小黃黃的花真像一隻只小鈴鐺;有桃花,一株桃樹,托起一團花瓣、像姑娘揚起的笑臉,粉紅粉紅,洋溢着青春的光彩;最盛開的是櫻花,一團團、一簇簇、一層層、一片片,遠看如白雲,似粉霧,無限美麗;近看如花海,似錦緞,蔚為壯觀。一樹樹怒放的櫻花,似一切團緋雲。走近細看,那最多的是八重櫻,花梗細長而下垂,象一盞盞紅燈;色最嬌的是雪花櫻,白中透紅,密密地擠滿枝頭。 

春天是人們所嚮往的季節,人們總是在這個季節里做好了自己的打算。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計在於晨。”它正告訴我們:一年的願望應該在春天計劃好,一天之中最重的時間是早晨,在春天裡,人們就開始耕田插秧、栽樹等之類的農活。春天裡的農村是多麼的美好,我不禁感嘆道:“家鄉風景獨好!”

您正在瀏覽: 風景這邊獨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景這邊獨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