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從古詩中學到了語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從古詩中學到了語文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每當我讀到這一首詩時,總會情不自禁地在“綠”字前面停下來,細細品味,慢慢咀嚼,就在這不經意間,我從古詩中學到了語文。

  “閑居少鄰並,草徑入荒園,鳥宿池邊樹,僧敲月下門。”就拿這一首《題李凝幽居》來說吧,這個敲字用的十分傳神,正因有了這一個敲字,才更加反映出了當時的夜晚是多麼安靜,多麼清幽。“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中的鋪字形象的表現出了秋的夕陽是多麼舒緩,輕柔,給人一種畫面感,讓人神遊其中,怡然自得。《天凈沙·秋思》這首小令就更是不用說了,短短的二十八個字為我們描述了一幅凄涼,蕭瑟的秋思圖,讓讀者也不禁感到了一股股寒意。

  徜徉在古詩的國度里,我不僅體會了鍊字的重要性,還學會了如何來描繪一種意境,這也為我的語文學習打下了基礎。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這一首蘇軾的《水調歌頭》對於人們來說是再熟悉不過了,每當我讀到這一首詩歌時,我的眼前總會出現一輪圓月,那皎潔的月光環繞着我,彷彿為我籠上了一層薄紗。“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每當我讀到這一首詩時,眼前又出現了另一番情景。婀娜多姿的荷花在紅日的映照下更加嬌艷,令人無限神往。

  “明日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這幾句詩將我們帶入了一個寧靜的夜晚。稻香,蟬鳴,蛙叫,夏夜……好美,好美。

  一首首古詩,帶我進入了一個個奇妙的世界,每一個字,每一句話,都讓我在不知不覺中與語文親密接觸,我像一個如饑似渴的孩子投入到語文的懷抱,汲取着營養。使我在學習語文的過程中,既讓我感受到語文帶來的樂趣,更讓我領略到國學的博大精深。

  語文,它無處不在,或許它本身就是一首詩吧!一首令人百讀不厭,其樂無窮的詩。我從古詩中學到了語文,同時也在細細品味語文這首詩。

您正在瀏覽: 我從古詩中學到了語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從古詩中學到了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