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從電視中學到了語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從電視中學到了語文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正版的頭號“電視迷”,直到現在都上初中了,還是離不開電視。因為電視以它那獨有的魅力深深吸引了我,在電視上我也學到了些知識,豐富了語文學習的樂趣。

  要說我最愛看的還要屬《百家講壇》了。那精闢、犀利的語言,酣暢淋漓,就像一本精彩的小說故事在你眼前放映。易中天用他那簡潔而又蘊意深刻的話征服了我,人物的堅貞不屈,執直的勇氣,貞真的愛國之心,還有不屈不撓的毅力,都蘊含在那精緻的語句中。追蹤在歷史的跑道上,奔馳在古人的文學上,好比滔滔江水流之不盡,享之不完。在這裡我學到了文字的運用和文字的攝懼力,學會了做人,更寶貴的是我學到了精彩絕倫的講演氣勢,文字的藝術都淋漓盡致的體現在這裡,從中我學到了語文的神奇。

  《經濟頻道》是廣受人們歡迎的頻道,每天都有一個這樣的節目在細細地講述着世間的真情,節目的名字叫《生活》。它講述的是人間的真故事。開始的危險經過無數次的幫助被化解,他們扣人心弦的情節、主持人精彩絕倫的講述、氣宇軒昂的氣勢、娓娓動聽的故事,就像是一本蘊含真情的日記本,記錄著身邊的點點滴滴,心中的肺腑之言。在這裡我學到了語文的真是性,將心比心,以情換情,這才是語文的魅力,不需去編造而要實事求是地去寫去說,這才是語文的真諦。

  要說知識的豐富還是要觀看《動物世界》。各種新奇的問題,各類天真活潑的動物,主持人的精彩講解,將動物描繪得活靈活現。在神秘的動物世界中暢遊嬉戲,與動物們心心交流,讓人頓時神清氣爽。小小的兔子正頑強地跳躍奔跑着以躲避獅子等大型動物的追殺,它是那麼的堅強。辛勤的蜜蜂在不斷地采着香甜的蜜,它們是那麼勤快。美麗的蝴蝶在風中傳播花粉,它們是那麼無私奉獻……這一切都在主持人的口中變得生機勃勃,真可謂是百里挑一的妙呀!在這裡我學會了勤勞、無私、堅強的品質,學會了表達的藝術精華,那就是從心中發出的心聲。

  生活處處有語文,電視上的語文是我知識源泉之一,我喜歡看電視,更喜歡學語文。

  66中學初一:應聞

您正在瀏覽: 我從電視中學到了語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從電視中學到了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