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從告示牌中學到了語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從告示牌中學到了語文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從告示牌中學到了語文 

  語文於生活中無處不在,只要你留心觀察就會發現語文。比如說:招牌上的文字;報紙里的內容;聊天中的成語。 

  那是一個星期六的下午,我和媽媽一起去公園散步。當我和媽媽在涼亭里休息時,我看到右側草坪上有一個告示牌,上面寫着:“別踩我,我怕痛。”我看了后,不禁哈哈大笑,想:這是什麼句子呀?真逗人!不但有趣,還能告訴人們不要踩踏草坪。 

  回到家,我在網上查了一下告示牌,原來這種寫在告示牌內的句子是警示語,不但讓路人知道遵守,還會讓路人覺得滿意。警示語雖然字數很少,卻意義深刻,耐人尋味,語言幽默,即擬人又生動。體現了語文巨大的魅力。隨後我又在網上搜了幾句警示語:“悄悄地來,悄悄地去”。這是一句寫在閱覽室里的告示牌上。告訴我們要安安靜靜地進來,安安靜靜地出去。“除了你的腳印,什麼都別留下;除了你的記憶,什麼都別帶走”。這是一句寫在旅遊場地里的告示牌上。是告訴我們,到這裡來的旅客請不要把手上的垃圾扔在這裡,你們可以帶走你們的記憶,但這裡的花花草草請不要帶走……我看了后,心想:“哇!語文的魅力真是驚人,簡單的幾個字,竟然蘊含著這麼深的道理,看來學好語文是多麼重要啊!。 

  語文的奧妙可真深啊!隱藏在告示牌里;隱藏在人們的話里;隱藏在文字里,等着我們去發現、去研究、去學習……

您正在瀏覽: 我從告示牌中學到了語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從告示牌中學到了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