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傾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打開心靈的窗戶,呈現在眼前的是紛繁的世界。 

用美好的心靈看世界,總是用樂觀的精神面對人生,多一份自信,少一份失望; 

用美好的心靈看世界,總是用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多一份感激,少一份抱怨; 

用美好的心靈看世界,總是用頑強的意志面對困難和挫折,多一份勇氣,少一份怯弱; 

用美好的心靈看世界,總是尋找別人最好的東西,去傾聽他的事情,多一份肯定,少一份抱怨…… 

  ——題記 

  古希臘先哲蘇格拉底說:上天賜人以兩耳兩目,但只有一口,與其見多見多聞而少言。人與人之間需要交流.溝通.協作.共事,善不善於傾聽,不僅體現了一個人的道德修養,還關係到是否與他人建立起一種正常和諧的人際關係。 

  傾聽是心靈之花。傾聽能折射出純潔而熱情的光芒。傾聽是一縷悠風,它能吹散籠罩在人們心頭的陰霾;傾聽是一朵常開不敗的話,她能綻放着生命之蕊,換取人們的信任和欣賞。 

  傾聽長者的教誨,就如同讀一本好書,實乃受益匪淺。傾聽朋友的訴說,與朋友共同分享快樂,分擔痛苦,讓朋友感覺自己不是孤單的。傾聽他人的牢騷,讓他人感到舒暢,滿足和輕鬆;傾聽您的雙親,讓他們感受到兒女的那份孝敬之情,排解他們內心的孤獨;傾聽您的同學和朋友,真誠地為其進步而高興,為其成功而喝彩 ,成為他們雨中的一把傘,路上的一盞燈。在跋涉的道路上,跌倒時希望有人扶持;憂慮時希望有人分憂;寂寞時希望有人陪伴。傾聽猶如春天的嫩草,充滿活力與希望,也給人帶來新生的力量和希望之火。傾聽猶如炙熱的夏日裡的一陣涼風,把枯燥與煩悶一拂而盡,送來輕鬆愉快的感覺。 

  傾聽在呼喚,我們需要傾聽。朋友,難道我們不應該牽起傾聽之手去創造更加精彩的明天嗎?

您正在瀏覽: 傾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