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傾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傾聽

  你可曾傾聽過太陽從天的彼端升起的聲音?那是一種蓬勃的生機;你可曾傾聽水珠划落天際落向地面的聲音?那是一種無私的灌溉;你可曾傾聽過翻開書本時細微的碎響?那是一種墨香的升騰。

  翻開一冊《蘇軾詞選》,我傾聽到了一股悠久綿長,卻時而磅薄有力的拂琴聲。這拂琴聲反覆索回在我腦海間,使我朦朧地看到了:在江南雨巷中身着白衣的他。我傾聽到一曲《水調歌頭》“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這曲調伶仃地響着,明月皎皎照徹天上人間,天上是孤寒一片,人間是相思無眠。但“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已是豁達,“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更是樂觀誠摯。忽地,那古琴聲變得凌厲起來,如同高山飛泉迸落在青石板上一般。我傾聽到一曲《赤壁奴》“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旋律雖沉重,但在潛移默化間無不顯露出一股豪情的涌動。

  傾聽蘇軾,我傾聽到了一種名為“樂觀豁達”的曲調,一股充滿了“豪情洒脫”的旋律。

  翻開《培根隨筆》,我只傾聽到了一陣時而深沉,時而尖銳的黑管聲,聲聲透露出一種特有的黑色幽默。這一個個音符在我面前拼湊成了伊麗莎白的掌璽大臣——弗郎西斯·培根。在從未停歇過的黑管中,我傾聽到了他對“真理”的理解:“真理乃人性的至福至善,是上帝永恆的造物及恩賜,人類唯一的安身立命之處。”,“人們之所以不喜歡真理是因為:“尋求真理不辭艱辛,且使人的品行作繭自縛。”聽到這,我不禁感嘆他思想的深刻。這時,曲調逐步上揚,我傾聽到他對古羅馬皇帝的批判“掩飾是荏弱的標誌,而掩飾往往是保密的自然結果,是一種真正的惡行。”一種敬佩之情由然而生。

  傾聽培根,我傾聽到了一種名為“思想”的詠嘆詞,一股名為“真實”的尖銳旋律。

  靜靜關上書本,我走出房門去傾聽大自然的語言,一路走去,看見一路紅紅綠綠,卻使終看不真切。但耳邊的鳥啼蟲鳴卻清晰不己。是啊,我們生活在一個快節奏的世界里,每日走馬觀花,貌似充實了你的生活,其實不然。只有慢下腳步,去靜靜地傾聽書中的語言;去傾聽魚兒戲水的聲音;去傾聽母親補衣時針線碰撞的聲音;去傾聽流星劃破天際時那尾跡逐漸消失的聲音時才能真正充實你的內心。傾聽學到知識,領悟人生。使你發現他人美好的品質,深邃的思想,使你獲得人生的經驗,使你發現生活的美好,甚至會使你大徹大悟。

  讓我們慢下腳步,用心去傾聽這世界。

  初一:小煜

您正在瀏覽: 傾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