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裡的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裡的夜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看了看錶,8:30。要回家了,太晚,搭車算了,也不過那一元錢。 

  車來了,車燈帶有疲倦的意味,一眨一眨。車門吱呀吱呀響,好像很不耐煩。上了車,似乎是車打了個哈欠,晃了晃,就開啟了。 

  顛顛簸簸,我沒有事做,就那麼默默地,看着窗外。聽着那聲音,車也都在叫喚呢。 

  滴滴吧吧的車喇叭聲,令人不由地感到孤單,車兒繼續地聳啊聳。開啊開啊,看不見天空銀河的月,看不見那美妙的星。單調的色彩,城市的風味。 

  霓虹燈一晃一晃,耀人眼睛。那大片大片的紅色,鋪在地上,照在眼裡,像是一片大紅地毯;接着,後面的酒店招牌上的燈,綠成一片,藍成一絲。花花綠綠的,讓人眼睛晃悠。過了一會兒,看不見那大小酒家了,我們已經在馬路中央,我又看到,那千遍一律的橘黃色的路燈,感覺像是一顆顆小太陽,照亮這個夜,也像是一朵朵金盞菊花。那車的燈,像是夜貓兒的眼,不疲倦,炯炯有神。路邊的灰綠色的梧桐樹和石榴樹,感覺像是在躲,在逃,那才叫逃去如飛,看不見身,只看得見影。 

  晃啊晃啊,上空的燈,灑下的光比白天的更亮,我也在想,這是夜了嗎?終於,到站了,可以脫離那條,晃悠悠的“船”了。夜的空氣中,帶有一絲疲倦,像是自然的催眠。 

  進了小區,空氣不再渾濁,雖然依然帶有疲倦的味兒,但顯得跟清新。看見了月,看見了星,路燈散發出淡淡的白光。蟲兒在細鳴。比起外面的繁華,我跟喜歡這些樸素的自然,可惜,以後說不定就再也看不到了,這也是虛偽的,仿照的假自然。 

  或許,這裡的夜,已經變了。

您正在瀏覽: 這裡的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裡的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