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向前跑,別回頭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前跑,別回頭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那曲唱給媽媽的歌 

  母親,如果地震,我頭也不會的先跑,你會怨我嗎? ------題記 

  “孩子,向前跑,別回頭。”劉墉濕着眼眶對着他的女兒說“回頭只會使你傷心,拖累你的腳步。如果真有那麼一天,別管爸爸!向前跑,別回頭!” 

  不知道,媽媽您,會不會也如此偉大?  

  但母親時常教導我。要“向前跑”。“學習就是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媽媽常常這樣責備着心不在焉的我,我嘴裡勉強的應對着,同時又是那樣不服氣似的倔強着。“給你說話,你聽着點,聽着嗎?給你說話呢?”“喔,知道了。”媽媽仍在不停的叨嘮着,直到我不耐煩的打斷她:“好了,知道了,不要再說了呀,好煩好煩的啦!”我朝他扮個鬼臉。她尷尬的笑了笑,乾澀極了,儘管我的調皮並沒有惡意,但心裡卻不太好受。 

  媽媽自責的檢討着,像個犯了錯的小學生:“嗯,媽說多了,媽又嘮叨了,媽改改。”我看着勞累的媽倦意和勞苦在她的臉上盤旋,皺紋早已爬上她的眼角,我勞苦的媽呀,我心疼我媽,本已該是省心輕鬆的媽,如今卻讓他的孩子---我,給她戴上勞苦的枷鎖。我的心裡一瞬間,像是從釘板路上走過,痛楚與難過,說不出的交織着。 

  晚上,我在燈下奮筆疾書,媽像一個慈祥的老人,平平的坐着,背後靠着枕頭,繡花的棉被蓋着她的腿。她就這樣,安詳地,平靜地,坐在床上,為我織着毛衣。有時還說上幾句“看着點時間,別太晚了。”便又低下頭織她的毛衣。過一會,她把頭往後揚了揚,口中念念有詞“脖子真酸。”我嬉笑着看看她,她瞪我一眼,說:“快寫,寫完早點睡,我眯一會兒。”便把毛衣放在一旁,看看手機,說:“十點半了,最晚十一點必須睡了,要麼明天上課有沒有精神,沒有精神怎麼聽講,怎麽能考好成績。”我點點頭,說:“知道了。”她便放心了,轉過頭去蜷縮在狹小的床上睡了。 

  寫完了,我躡手躡腳的走到床邊,看到沒有蓋好被子的媽,輕輕的為她掖好被角。卻被她發現了,她轉過身來,揉了揉被燈光灼着的眼睛,支撐着,坐起身來,問:“幾點了?”我不大清楚,便答非所問的回答道:“寫完了!”“那就睡吧,趕緊去洗吧,被窩我都給你暖好了,熱乎乎的了。”我轉過身,走向洗手間,趁媽不注意,用袖子趕緊抹去了眼角的淚水。 

  媽睡着時,她矮小的身子蜷縮在牆角,臉上卻是那麼慈祥,那麼光芒。 

  媽,你是偉大的,不用語言,無須華麗的詞語,無需褒獎,媽,我樸素,偉大的媽。我相信,如果有那麽一天,您也一定會叫我“別回頭,向前跑。” 

  “別回頭,向前跑!”這就是對愛最好的釋義。 

  後記:在今年的母親節里,我帶給媽媽的不是平靜,祥和,而是與同學的矛盾,使媽媽心神勞累。但我真想告訴您:媽,您辛苦了。媽,您永遠都是我偉大的母親,永遠都是!媽,真的對不起,沒有讓您過一個快樂的母親節!

  2012年5月13日 

  指導老師:李冰

您正在瀏覽: 向前跑,別回頭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前跑,別回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