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翟偉日記四則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翟偉日記四則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2001年8月17日星期五

  小雨轉睛

  “啪”的一聲,引來大家一片驚奇的目光。

  原來是一個同學把袁鐵強推了一下,正好碰在了光志瑞同學的水杯上,水杯翻滾在地,霎時兩位同學目瞪口呆,面面相覷。

  一會兒,光志瑞來了。一個同學趕忙告訴了她事情的經過。我想,光志瑞一定會讓那兩個同學賠,說不定還要說上袁鐵強幾句。而光志瑞卻一聲不吭,拿上笤帚值日去了。

  當光志瑞回來時,袁鐵強主動上前問:“你的杯子多少錢?”沒想到光志瑞那麼寬宏大量,只是輕描淡寫地說了聲:“算了吧!”一句“算了吧”,終結了這件事的發展。

  事後,我想:一個人如果沒有一個寬宏大量的心胸,遇事就和人斤斤計較,那生活該是多麼緊張啊。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像光志瑞同學學習,抱着“吃虧是福”的處事態度,那我們不就會更和諧的人際關係,我們的朋友不就真的“遍天下”了嗎?

  今夜無眠

  2001年8月25日星期六晴

  今夜的球迷無人入睡。

  因為今晚我們的足球鍵兒在亞洲區十強賽的第一場比賽中以3:0戰勝了阿聯酋,為衝擊世界盃邁出了重要的一步。

  由於我們在主場比賽,佔據了天時、地利、人和的優勢。這裡有球迷的助威、有家鄉父老的支持、還有足球健兒的奮力拚搏,我們取得了這來之不易的勝利。

  我覺得,比賽場上球迷的加油、吶喊

  ,是取得勝利的重要原因。困難時,球迷們齊唱國歌為足球健兒鼓勁失敗時,球迷信依然決然地跟着隊員們,為他們努力加油勝利了,他們會和運動健兒共享成功的喜悅。很難想像,如果沒有球迷的參與,足球比賽還有什麼意義如果沒有球迷的助威,縱然勝利了,他們也不會開心。

  希望這個良好的開端預示着我們最後的勝利,讓我國的足球運動衝出亞洲,走向世界。

  愛不釋“腳”

  2001年9月16日星期日晴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去看望外公外婆。

  一到外婆家,外公和外婆就忙着把好吃的東西都端出來讓我們吃,把所有好玩的東西都拿出來讓我玩。中午,全家人其樂融融地吃了一頓團圓飯。

  臨走時,外婆又從立櫃里取出一雙新布鞋,遞到我的手上。又黑又亮的絨布鞋面,層層緊密結實的鞋底,鞋底下是用索子挽就的整整齊齊的花疙瘩,一看就知道是外婆一針一線親手納成的。我是第一次穿這種布底的鞋,一穿,好舒服,我覺得比穿上皮鞋、運動鞋的感覺都要美。我穿上鞋在地上走來走去,真有點愛不釋“腳”了。

  有一首歌唱得好:“最愛穿的鞋的是媽媽納的千層底兒。”說明只有家人做的鞋才穿着舒心。穿着外婆的千層底,我分明感到了外婆對我的愛。

  朋友,你穿過這樣的“千層底”嗎?你體驗過穿上這種鞋的滋味嗎?

  感覺好極了,真的!

  任重道遠

  2001年9月21日星期五雨

  今天我們學習了《十三歲的際遇》這篇課文,學后,我對作者田曉菲產生了崇敬之情。

  這篇課文是北大學生田曉菲抒發她對北大的熱愛之情的。那豐富的語彙、生動的比喻叫我無論如何不敢相信這是作者16歲時的作品。

  田曉菲13歲就上了北大,這多麼令人難以置信,一個還在念初中的學生竟上了北大,太使人感到意外了。

  田曉菲在文中說:自己讀過的書連北京大學圖書館最小的零頭都不到。這句話使我覺得自己更是自愧弗如。田曉菲一定讀書很多,否則她能上得了北大嗎?而她卻還覺得自己讀書太少,我呢?可能連田曉菲讀書的零頭也不到吧!如果我讀的書和北大的圖書館比,那可真是小小小巫見大巫了。

  “行千里路,讀萬卷書”,這句話我直到今天才真正地理解了,我知道了在讀書這條道路上,我還有好多的路要走。

您正在瀏覽: 翟偉日記四則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翟偉日記四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