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種春風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春風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從一個稚嫩的女孩成長為一個初中女生,許多往事漸行漸遠。但在記憶長廊里,總會有溫馨的片段,時不時在心海浮現,如一縷春風吹過,盪起一片春意,漾起一股暖流。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日,我跟着爸爸媽媽,在一條國道上攔過路車,去安徽省蚌埠市乘火車回鄉過年。平時,這條道上車來車往,到路口等一會就能上車。臨近黃昏,來往車輛越來越少。爸爸見車就攔,大喊着“等一等”!媽媽穿着高跟棉皮鞋、呢大衣,手拎大包小包,步履蹣跚緊跟着爸爸。我拉着媽媽的衣角跌跌撞撞往前跑,惶恐中哭出聲來。但就是沒有車子停下來。爸爸媽媽的叫喊和我的哭聲,在風聲中一撩而過,顯得那麼無助。爸爸搓搓手抱起我,自言自語:“看來是不能回家過年了。”媽媽更是着急:“明天都除夕了,這可怎麼辦啊!”眼看天色昏暗下來,我們的心像天氣一樣冷。正在這時,一輛轎車緩緩在我們身邊停下,一位中年男子打開車門,問我們是否要搭車。爸爸媽媽欣喜過望,連聲稱是。這個陌生的中年人把我們送到蚌埠火車站,近2個小時的車程,不肯收一分錢。爸爸感動地請他留下了姓名電話,說以後做朋友常來往。可惜的是爸爸不小心弄丟了聯繫方式,至今也沒與他會面,只知道他是安徽省鳳陽縣某學院的一位老師。當時,雖然我還是個兒童,但這位好心人的善舉,猶如冬日裡吹來一縷春風,分明使我那幼小的心靈感受到了人性的善良、人間的溫暖。

  仔細想想,生活中有很多令人感動的瞬間,往往來自於柴米油鹽的瑣碎和平平淡淡的細節,讓人感到溫暖如春。今年元月,我到上虞市城北實驗中學參加攝影課目小B級考試。出考場時,想放鬆一下緊張的心情,走進洗手間,擰開水龍頭想洗手,可又擔心相機垂在胸前被水花濺濕,旁邊又偏偏找不到能放或能掛的地方。我正發愁時,忽聽身旁傳來悅耳的童聲:“姐姐,我幫你拿着相機吧?”我扭頭看去,原來是個小女孩,兩眼盈笑、雙手微張看着我。這感人的一幕,使從小在他鄉長大、回到上虞這個“陌生的故鄉”上學不久的我如沐春風,緊張的心被撫慰得那麼舒暢、那麼甜美!其實,在萬家燈火、茫茫人海里,無時無刻不流淌着盎然春意:感冒發燒時父親放在額頭試體溫的手,出門時母親充滿牽挂的眼神,風雨中同學伸過一把雨傘,生日時朋友送來一個禮物……這些舉止看似平淡無奇,卻是不加雕琢、自然流露的溫情,恰似瞬間吹來一縷春風,細密綿長,沁人心脾。

  我想,在這個世界上,處於艱難境地的人,每時每刻不知有多少。但在各種慾念日益膨脹的今天,需要我們主動無私地盡舉手之勞時,往往會有種種“顧慮”。即使我這樣年少的學生,雖沒有經歷大悲大喜、飽嘗人情冷暖,卻也缺少了兒時的天真、自然、純樸。不過,每當我慨嘆世事無常之際,親身經歷的點滴善舉,如一縷縷春風,撥動心弦,讓我不由想起《種太陽》這首兒歌:“我有一個美麗的願望,長大以後能播種太陽”……“一個送給南極,一個送給北冰洋;一個掛在冬天,一個掛在晚上”……“到那時候世界每個角落,都會變得溫暖又明亮”。此時,我心中油然而生一個願望:我要做一個春姑娘,去播種縷縷春風,吹綠大地,吹暖心房,驅散寒意,趕走冷漠,讓枯枝萌發新芽,讓人間洋溢春光。

您正在瀏覽: 種春風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春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