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年過去了,汶川還好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年過去了,汶川還好嗎?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5月12日14:27:57,在我國四川省汶川縣北緯30°45′~31°43′與東經102°51′~103°44′之間發生里氏8.0級特大地震,汶川動了,四川動了,中國動了。在汶川、北川、青川無數房屋倒塌,無數生命在廢墟下呼喚。胡錦濤爺爺親臨現場在廢墟中讓大家重燃希望的火苗。 

  抗震在行動,救災在進行。讓我們最為之動情的是薛梟這個男孩,其實說薛梟,大家都不了解。我們說他叫可樂男孩,被困廢墟80個小時,被救出來后的第一句話是:“叔叔,我要喝可樂,要冰凍的。”這一句話,讓薛梟被喻為“逗樂了悲傷的中國”的人。22日,躺在川大華西醫院骨科病床上,薛梟床頭柜上和病床下,擺放着很多瓶可樂,這都是記掛着他的人們送來的。他可以盡情喝可樂了,不過,他今後只能用左手喝可樂了。掙脫死神的魔爪后,他的右臂不得不被截肢…… 

  臉上,擦傷的痕迹依然很清晰;頭頂上的一塊雞蛋大小的疤,頭髮還沒有長出來。眼前這個虎頭虎腦的小男孩,就是救了兩名同學的小英雄??林浩。 

  地震發生的那一刻,班上正在上數學課。林浩剛跑到教學樓的走廊上,就被樓上跌下來的兩名同學砸倒在地。 

  “那個同學壓在我背上,我怎麼都動不了。當時,垮下來的樓板下,有一個女同學在哭,我就告訴她,不要哭,我們一起唱歌吧,大家就開始唱歌,是老師教的《大中國》。唱完后,女同學就不哭了。後來,我使勁爬,使勁爬,終於爬出來了。” 

  逃出來的林浩,並沒有跑開,而是去救還壓在裡面的同學,“爬出來后,我看到一個男同學壓在下面,我就爬過去,使勁扯,把他扯了出來,然後交給校長,校長又把他交給他媽媽背走了。後來,我又爬回去,把一個昏倒在走廊上的女同學背出來,交給了校長,她也被父母背走了。” 

  說起自己救人時的情景,林浩顯得很鎮定,稚嫩的童聲中,還帶有幾許鄉音。 

  連續救了兩個同學的林浩,再次跑進教學樓救人時,遇到垮塌的樓板,又被埋在了下面,“我使勁掙扎,後來,是老師把我拉出來的。” 

  說起自己身上的傷,林浩說:“我開始爬出來的時候,身上沒傷,後來爬進去背他們的時候才受傷的。” 

  林浩所在的班級,共有32名學生,在地震中有10多人逃生。這其中,就包括林浩背出來的兩個同學。 

  被問到為什麼去救人時,林浩平靜地說:“因為我是班長!如果其他同學都沒有了,要你這個班長有什麼用呢?” 

  一年過去了,汶川還好嗎?

您正在瀏覽: 一年過去了,汶川還好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年過去了,汶川還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