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麻婆豆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麻婆豆腐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川菜系是一個歷史悠久的菜系。它的發源地是古代的巴國和蜀國。歷代典籍和各個朝代的文人騷客的詩詞文章里有不少對於川菜的記載。

  在烹調方法上,川菜有炒、煎、炸、爆、烤、燴、蒸、拌、燜、貼、干燒、炸熏、泡、燉等38種之多,變化精妙。川菜系因此具有取材廣泛、調味多樣、菜式適應性強三個特徵。由筵席菜、大眾便餐菜、家常菜、三蒸九扣菜、風味小吃等五個大類組成一個完整的風味體系。在國際上享有“食在中國,味在四川”的美譽。

  其中最負盛名的菜肴有:干燒岩鯉、干燒桂魚、魚香肉絲、怪味雞、宮保雞丁、粉蒸牛肉、麻婆豆腐、毛肚火鍋、干煽牛肉絲、夫妻肺片、燈影牛肉、把擔面、賴湯圓、龍抄手等。

  每當我看到老媽在煮麻婆豆腐的時候,我都會感到一種不明來的飢餓。所以我就會不由自主的去說:“媽媽,我好餓啊!你趕快煮好嗎!”媽媽說:“好,我很快就好。我就知道你會過來說的,呵呵。”雖然很餓但是我總會等待,再等待。等到好了為止。

  現在我就要來介紹,我為什麼會那麼想吃的原因吧!

  我們先要把豆腐切成塊,鍋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熱沸騰后加少許鹽,隨後把豆腐放入鍋中焯。撈出瀝干。

  炒鍋中入油加熱,待油4成熱時,倒入肉末,炒散,脫生后盛盤。這是要讓口感更好,更美味哦!

  隨後加入炒好的肉末、蒜苗燒2分鐘后,再淋入水澱粉勾芡,收汁后盛入碗中,撒上花椒面、蔥花。因為放了很多醬油和大醬,所以可以不放鹽。這些就是要注意的事項喔!隨後就可以享受這美食的美味啦!

  這就是川菜系的極品菜道。

  初一:陳加戊

您正在瀏覽: 麻婆豆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麻婆豆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