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買豆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豆腐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天一大早,一陣清脆的叫賣聲“賣豆腐嘍!”從樓下傳到了我家樓上,傳到了我的耳朵里。

  這時,我剛剛起床,奶奶看到了就給了我一元錢叫我去買豆腐。臨走時,奶奶再三提醒我說:“現在做買賣的都不太老實,別傻乎乎的讓人給宰了都不知道。要看看秤!”我得意地說:“沒問題,爺爺以前教過我怎麼看秤。”

  然後,我蹦蹦跳跳地下了樓循着聲音找去。賣豆腐的是一個二十來歲的大哥哥。他頭戴一頂青灰色的鴨舌帽,操着外地口音。當我走近賣豆腐的車子的時候,正好隔壁家的奶奶在買豆腐。那個人切了豆腐放在秤上稱。我立刻踮起腳看那秤。“嗯,幸虧他用的是市斤秤。”我慶幸地想着。他利索地稱好豆腐給了那位老奶奶就朝着我笑着親切地問我:“小妹妹,你要買多少豆腐?”“瞧,這做生意的人態度就是好。哼,光看態度好有什麼用?還得看他是否誠實。”我心裡暗暗地想着。“買一斤豆腐,多一點或者少一點我都不要!”我故意提高了嗓門說。他聽着我說話就彎下腰用一把薄薄的切豆腐刀熟練地在豆腐上橫切一下,豎切一刀,然後他把豆腐放進了一隻塑料袋裡。接着他把豆腐放在秤盤裡,提起秤桿,將秤砣向外一撥,撥到了一市斤的地方。只見那秤桿還在向上翹着。他依然笑着對我說:“小妹妹,便宜你了。加量不加價。”說著他把豆腐遞到我的手裡,同時從我手中收了錢。我拎着豆腐歪着腦袋問:“缺斤少兩怎麼辦?”他放下錢還是笑着對我說:“一罰十!”

  “就相信你一回吧!”我拎了豆腐就回到家裡去了。我迅速回到家裡拿來秤一稱,嗯,果然一斤多一點,真是像他說的那樣便宜了我一點。我想這人倒實在,以後買豆腐還得找他買!”

  “買豆腐嘍……”這聲音漸漸地遠了,遠了……

您正在瀏覽: 買豆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豆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