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又見枝頭吐綠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見枝頭吐綠新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又見枝頭吐綠新,轉眼間,六年時光猶如白駒過隙,再回到母校時,卻不再是以主人的身份,就如“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一般,帶着些傷感。

  再次回到母校,心裡猶如潮水般洶湧澎湃。那時的天,那時的雲,那時的風,那時我們的哭與笑,那時我們追逐打鬧,一切都彷彿還是昨日,可現在都不是了。

  走在走廊,處處可見當年的身影,像是走在回憶里,無法自拔,眼淚順着臉頰滑落,我不禁哭出了聲,唯恐驚擾了教室里正上課的學生,他們個個昂首挺胸,正身端坐,捧着書,高聲朗誦着《春曉》,窗外的我也情不自禁地朗誦起來這首耳熟能詳、簡單而卻不平凡的詩,它記載着多少我們小時的回憶。窗外,我淚如雨下。

  下課鈴響了,學生們各自帶着自己的玩物飛出教室,那背影、那笑聲多像當年的我們,可玩着玩着,卻不曾在意時光地流逝,有些懷念當時的日子,但一切都已遠去。向他們望去,繼着我們又一批的畢業生,還有新來的學弟學妹們,他們正走着我們所走過的路,回憶是一種幸福,卻也是一種痛苦。

  操場上,榕樹下,幾個小女孩正跳着“編花籃”,其中一個女孩兒一邊拍着手,一邊嘴裡念念有詞“編編編花籃,花籃編得大又寬。”那個眉開眼笑輕聲呢喃地女孩不就是但年的我嗎?我的眼濕潤了,在榕樹下,又見枝頭吐綠新,枯葉的我們隨風而去,新綠的他們留住了我們的回憶,我在風中靜靜思念、遐想。

  初一:李文

您正在瀏覽: 又見枝頭吐綠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見枝頭吐綠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