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明的產物--書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的產物--書包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書包,它絕對是有着悠久發展史,一步一步走到今天,至少在中國尚未被淘汰的一種文化產物。想起來,它真是功德無量,但凡是有知識有學歷的人,哪一個不是得先背着它走路? 

  最早的書包是一種書箱。歷屆披紅挂彩的狀元先前在肩上披着的可不是那紅花,而是那蘊集了無數文化瑰寶的書箱,是壓在他們身上十餘年的書箱。 

  再後來,取代書箱的是單肩斜背的書包。這種書包在中國着實盛行了一段時間。聽媽媽說,她小時侯就背過。那種單一的形式在他們心中紮下了根,那種書包盛載着那一代人極強的求知慾,人們忘不掉它是因為——它讓人們感到了理想與現實的距離。大環境影響,他們不得不把它小心的珍藏,取而代之的是一把鋤頭或一個拎包。從此,書包也便成了他們神聖而又悲哀的嚮往。 

  時代在前進。書包成為夢想的歲月早已隨着歷史的巨浪翻滾而去,接踵而至的是書包泛濫的時代:雙肩、單挎、斜背、月亮式……這不能不讓我們的父輩不無感慨的說:“不一樣就是不一樣。”再沒有人視書包為至聖至潔之物了。相反,它們已成了所有學子的埋怨——說它是負擔。怎麼不是呢?足有十幾斤重,佔了體重的七分之一——一定是治療駝背的最有效方法。然而不知不覺中,它似乎成了我們身體的一部分。那沉甸甸的不是書本,而是父母的希望。 

  歲月在流逝,並非所有人都有機會背上書包。一旦有一天你真的告別了它,那意味着你已失去了一種極其美好的東西,是校園生活,亦或是你匆匆的青春時光? 

  有道是:“國不可一日無君,學生不可一日無書包。”說不盡道不完的書包呀,你將引領着一代又一代莘莘學子走向未來。

您正在瀏覽: 文明的產物--書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的產物--書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