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呵護生命,注意交通安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呵護生命,注意交通安全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呵護生命,注意交通安全 

  公路越來越平整寬闊,汽車越來越豪華氣派,而交通事故也越來越多。它摧毀了一個又一個幸福的家庭,吞噬了一條又一條充滿活力的生命!在一瞬間便改變了許多人的命運…… 

  你看見過一戶人家同時從家中抬出兩副棺材的景象嗎?相信你不用看都能夠想象出來那種悲慘的景象。據電視報道這戶人家就來自蓋德鄉。家中的老兩口才50多歲,身體硬朗,有一天這老兩口騎著兒子給買的摩托車想要到縣城買點日用品,就在快到蓋德村口的時候,由於車速太快,拐彎時卻正好撞上了迎面開來的一輛運貨的卡車,老兩口雙雙葬身於卡車下,過路的人看到這支離破碎的車輛、血跡斑斑的路面、鐵青僵硬的屍體無不發出感嘆:交通事故實在太可怕了!是呀,交通事故實在可怕,但更可怕的是“人”,是那些無視交通規則的“人”啊!闖紅燈、逆向行駛、嚴重超載……有多少交通事故不是由於人們的疏忽大意,不是由於人們對交通規則的視而不見所造成的呢?就拿那老兩口來說吧,如果能把車速放慢又怎麼會出事呢??“唉!就只為了搶那幾秒鐘,一條條生命就這樣……” 

  “過馬路小心,看見沒有車了再過……”這是媽媽每天不厭其煩在囑咐我去上學時要注意交通安全的話,也是我們的老師在放學時候都要告訴我們的話。注意交通安全,預防交通事故是能使我們生命財產不被損失的重要途徑!雖然交通事故是那樣的可怕,毫不留情,但只要你遵守交通規定,也就並不可怕了。想到這裡,我終於明白了:沒有良好的自覺遵守交通規則的社會風尚,就算是再完整的交通設施,再先進的交通工具,也保障不了人們的交通安全啊!有人作了個生動的比喻:如果“人”和“車”是公路上躍動的音符,那麼,“交通規則”則是指揮棒,只有在“交通規則”這根無形指揮棒的指揮下,“人”和“車”才能演奏出和諧的音樂來。 

  生命只有一次,我們大家都必須去呵護它,我們共同生活在社會這個大家庭里,因為有了生命,我們的世界才會更加美麗!為了使自己、家人、親人不再痛苦,請遵守交通規則,防止交通事故的發生。

您正在瀏覽: 呵護生命,注意交通安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呵護生命,注意交通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