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保衛藍色家園序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衛藍色家園序_2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pp958



  地球,人類賴以生存的故鄉,幾萬年來,無數代人類在這裡生存、繁衍,她是人類偉大的母親。倘若侵略者妄圖佔有她,那不論在過去、現在還是未來,不管敵人有多麼強大,人類必定會團結起來,拿起武器保衛我們的美麗家園! 

——題記

  2025年3月30日,上午10點,台灣海峽上空。 

台海戰爭爆發已有兩天了。 

一架塗成亞黑色的F-26“非北約盟國外貿型戰機”拖着滾滾濃煙,發動機“吭哧吭哧”地艱難運轉,正在驚慌失措地逃竄。後面是三架中國空軍的新式戰機——殲14,正不緊不慢地追着,好像貓捉老鼠一樣玩弄台灣的破飛機。 

“報告,敵機已進入我軍占區,可以擊落了!” 

“節省彈藥,用機炮開火!” 

嗒嗒嗒嗒……20毫米雙管機炮吐着火舌,把彈藥潑水似地朝敵機傾瀉過去。先進激光近炸引信引導炮彈在恰當的位置爆炸,數不清的彈片彷彿是一場小型暴風雨,把F-35的雙垂尾打成了兩片千瘡百孔的廢鐵,矢量推力噴口的整流罩也被射得飛脫出去。發動機立刻熄了火,航空油料從油箱中“嘩嘩”地泄漏出來。 

“幹得不賴!”我哈哈地笑道,看着台灣飛行員狼狽地從機艙里彈射逃生,張開了降落傘。 

“小意思小意思!我曾在機炮射擊訓練中得過優秀,小台灣的破飛機還不是等着被我們打!” 

“不要太過驕傲,你們看看雷達。”我說,“你看這麼大的空間只有一架飛機,很可能是給敵人作偵查的。如果是,我們現在就已經暴露了,敵人馬上會派大機群剿殺我們。到時候你炮打得再好也救不了我們了。” 

“李翔說的沒錯。你看三點鐘方向,一個大面積空中目標正在靠近我們,大概十分鐘後接觸。” 

“可能是密集隊形排列的戰鬥機,準備迎戰。”

  2025年3月30日,上午9點40分,木星附近。 

木星是一顆壯麗的行星,從不停翻滾的棕色濃雲中,就可以看得出這顆行星的狂暴。時速達四百公里的颶風在肆虐,把木星大氣吹成讓人迷茫的紛亂線條,更造就了無數的巨型風暴。在那動蕩的大氣底下,則是沸騰的液氫液氦的海洋。從太空看去,足以放進三個地球的超級風暴“大紅斑”彷彿是木星的一隻巨眼,在南半球緩慢移動着,旋轉着。 

就在這時候,木星附近的星空背景突然扭曲,強大的引力激波毫無預兆地擴散開來。木星的大氣被拉出一道清晰的滑痕,液氫海上起了如山的巨浪,衛星開始錯位,小行星也被扯出了原來的軌道。 

三艘環形飛船從摺疊四維空間的急速飛行中脫離出來,在木星附近激起肉眼可見的漣漪。這些飛船每一艘都有月球的四分之一大,巨大質量導致的強引力,把整個木星系攪得天翻地覆。 

“長官,我們的引力正引木衛一向我們撞來。” 

“擊毀它。” 

十幾束綠色的粒子光束急促發射,以每秒30萬千米射出的密集等離子束把木衛一利索地切成了碎塊。隨着外殼的崩潰,暗紅的熔岩噴涌而出,彷彿一簇紅色的煙花在太空中四散飛濺。有些碎片打在飛船的外殼上,激起一圈圈綠色的波紋。 

“任務開始執行,方位30201,97623,2430,軌道內側第三顆行星,發射電磁干擾波,阻斷人類大部分通訊。” 

“干擾波已發射。” 

“好!立刻朝地球進發。要隱秘接近,不要驚動人類的外太空探測器。” 

“我們就要回歸家鄉了……殺盡人類,清除垃圾物種,我們又可以在地球上享福……” 

“我勸你不要那麼快就想到勝利,隊長先生。人類可不比波江人,它們是在戰火中發展‘文明’的,是一個擁有核技術、人工智能、激光科技的5B級‘文明’。” 

“那就立刻摧毀所有戰略核武器,消除威脅。清除人類的戰爭將在38小時后打響,這點時間應該來得及派小飛碟去攻擊那些對我們有威脅的東西。” 

“就按你說的去辦吧。”

  2025年3月30日,上午10點10分,台灣海峽上空。 

我們獃獃地看着那架美國E-5C預警機,彷彿白天見到了鬼。 

預警機是殲擊機最不可能遇到的敵方飛機,就象一個人不可能看到自己的後腦勺一樣。E-5C預警飛機上的雷達監視面積可達100萬平方公里,環視一圈只需5秒鐘,它能發現遠離防區2000公里處的目標,可以提供40分鐘以上的預警時間。能發現1000-2000公里範圍里的800-1000個電磁信號,它的每次掃描可詢問和識別2000個海陸空各類目標。預警機從不需護航,它強有力的千里眼可使自己遠遠地避開殲擊機的威脅。所以飛行員們理所當然地認為這可能是一個圈套。 

“呼叫‘老巢’,發現敵預警機,坐標23,120,8600!請求擊毀!”我大聲報告道。可是無線電通訊器好像故障了,除了“吱吱哇哇”的電磁干擾聲,什麼都沒有聽到。 

“無線電有問題,被干擾了。” 

“難怪預警機成了瞎子!肯定是有人發射了全頻段干擾電磁波,電磁波不分敵我,現在雙方都處於無線電黑幕中!” 

“到手的肥羊不能放過!卡龍和吉琳到317方位警戒,不要超過目視距離,我將對目標發起攻擊!” 

我駕駛着殲14脫離了三機編隊,突然從雲層中衝出,打開加力,拖着尾焰如一條仰起的眼鏡蛇向斜上方的預警機撲去。這時E-5C也發現了向它逼近的危險,它急忙向東南方向做逃脫飛行,干擾熱追蹤導彈的鎂熱彈不斷地從機尾蹦出,那一串小小的光球彷彿是它被嚇出殼的靈魂。然而它在殲擊機面前就如同一輛自行車在摩托車面前一樣,是無法逃脫的。 

我在預警機的後上方緊緊跟着它,欣賞着到手的獵物。但時間不容許我再拖延,於是我先用20毫米機炮打了一個點射,擊碎了雷達天線罩。西屋公司製造的AN/PY-3型雷達天線的碎片飛散在空中,如聖誕節銀色的紙花;接着我用機炮切斷了E-5C的一個機翼,最後,射速達每分鐘6000發的雙管機炮射出的死亡之鞭,從已經翻滾下墜的E-5C攔腰切過,把它擊成兩截。 

我駕機跟着兩塊破碎的機體一同下墜,只見人員和設備不停地從機艙中掉出來,還有幾朵傘花在空中綻開。我想起了在剛過去的空戰中,一個戰友被擊落時的情景:一架F-22三次從戰友的降落傘上方掠過,把傘沖翻了,戰友像一塊石頭一樣消失在大海的藍色背景中。我努力剋制這樣做的衝動,同另兩架飛機會合后,三機編隊迅速脫離這個空域。 

“任務完成,現在返航請功?我們的油料所剩不多,無線電也有問題。” 

“好啊!我倒要看看黑魔王是什麼表情,我可被他‘虐’夠了,現在他只能‘獎’我了,嘿嘿……” 

三架殲14排成箭頭隊形,打開發動機加力,以1.6馬赫的速度開始返航。

您正在瀏覽: 保衛藍色家園序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衛藍色家園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