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在我身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在我身邊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文明在我身邊 

  學校:商洛市小學 班級:五六 姓名:崔心怡 輔導老師:白雲娥 家庭電話:2988661 

  記得有一段廣告說到:“有時候,文明離我們不到十公分的距離;有時候也許只是幾厘米的寬度;有時候,可能只是一張紙的厚度;文明就在我們心中,它會在生活中不經意的流露着。有時,多一個手勢,對別人來說是一份體諒;有事,多一點耐心的等待,對別人來說是一種關愛;有時,多一點點分享對別人來說就是一份溫暖;我們每個人邁出一小步,社會就會邁出一大步。”其實文明就在我們身邊,不過是沒有留意而已。 

  今年暑假,由於我不好好吃飯,媽媽帶我去一家小診所看病。一進門,我倒吸了一口涼氣,呀,來看病的人可真多啊。靠牆兩邊的沙發上坐滿了人,裡面的長椅子上也坐滿了人。大人叫,小孩哭。好不“熱鬧”。由於這裡是小診所,沒有護士給專門排隊,要靠人們的自覺性。我和媽媽也得耐心的等候。好不容易,一個病人走了,該到下一個了。只見裡面一位三十左右的叔叔對他旁邊的一位老人說:“您看吧!”老人搖搖手說:“還是你先來,你來的早嘛。”正說著,一位婦女抱着一個小孩跑進來了,看她着急的樣子就知道孩子一定病的不輕。她看到這麼多人眉頭一皺,面露難色。邊上的人圍過來問:“孩子這是怎麼了,呀,臉色這麼難看,你趕緊看呀。”“我……”“你什麼呀你,別不好意思了,快啊!”“是呀,別誤了孩子,再說,我們再着急也不過幾分鐘。”這時,媽媽見阿姨還不看病就說:“人這一生呀,誰能沒災沒難的,孩子要緊趕緊吧。”這位婦人早已熱淚盈眶。頓時,我突然看到了他們身上的文明。 

  現在,在馬路上到處可以聽到“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得更美好……”這首歌。是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會變得多美好啊!所以我們要大手牽小手,共創文明新中國。

您正在瀏覽: 文明在我身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