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在我身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在我身邊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說到文明,大家都知道,中國自古就以文明著稱,作為炎黃子孫的我們,更應該做一個文明人,做一個傳播文明的使者,讓文明之花盛開。在我看來,文明有時只是一個字,如果別人幫助你時,或許多說一個“請”字會使對方多一份親近。有時文明只是一聲問候,跟別人打聲招呼你就會擁有一份文明。有時文明只是一個彎腰的動作,撿起地上的一片碎紙,你也擁有了一份文明。其實文明就在我們身邊,離我們很近很近。 

  在我心中,我的媽媽就是一個文明的人。我媽媽有一個習慣,每次下樓丟垃圾袋時,都會幫鄰居放在門口的垃圾袋丟掉。因為我們丟垃圾都是晚上丟,可大家都不願意為這點小事下樓,大家就都把;垃圾袋放在門口,可有些垃圾袋會漏水,這水很臟、很臭,不及時清理會使樓道很臭,而且會引來老鼠、蟑螂,甚至會導致許多疾病的發生。我媽媽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才幫鄰居丟垃圾袋的。 

 有一次,媽媽要上晚班,下樓時順手幫鄰居丟垃圾袋,在拿垃圾袋的時侯,這個垃圾袋的主人正好開門,發現媽媽正幫他丟垃圾袋,他很感動,把這件事告訴了其他鄰居,鄰居們議論紛紛,有人說:“怪不得這幾天放在門口的垃圾袋都不見了,原來是小羅丟的呀!真是個大好人!”還有人說:“我覺得我們以後再也不要把垃圾袋放在門口了,我們要勤快一些……”媽媽聽了開心地笑了! 

現在我們2棟1單元的樓道可乾淨了,再也看不到垃圾袋和垃圾了,人與人之間也親近一些了。 

  我媽媽幫鄰居丟垃圾袋,這是一個很小很小的舉動,可是這個很小很小的舉動,使大家更愛衛生了。這說明,文明在我們的生活中真的很重要! 

  記得有一首歌唱到:“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這世界就會變得更加美好。”是啊,只要我們都做些文明的事,主動去關心、幫助別人,那我們這個社會就會變得越來越文明。願文明之花開滿神州大地!

您正在瀏覽: 文明在我身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