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祭外公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祭外公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二零零九年秋。七月十六日,一個難過的日子。在我的家鄉,洛陽。 

  這一天,秋風蕭瑟,天氣陰沉沉的,而那個墓碑,也是陰沉沉的。上面掛着一張黑白照片,照片上的人英姿颯爽,可謂是玉樹臨風,但年輕時的神韻卻隨着他的軀體永遠地沉入了地下,永遠,永遠。 

  那是我偉大的外公,他有着一個永垂不朽的名字:唐應存。 

  應存,應存,應該存在,可雙目失明的蒼天為什麼要讓他離開?是因為嫉妒他嗎? 

  在那個亂世出英雄的年代,他心中只有一個極為簡單的念頭:參軍。 

  為了他心中那個執着的信念,他參加了解放軍。隨後又轉入了中國人民志願軍,為了援助朝鮮、保衛國土,他們與以美國為首的“聯合國軍”發生了激烈的戰鬥。 

  這場戰鬥最後以我軍的勝利告終,外公也因此而被授予上尉軍銜,飛行參謀長之職,戰功顯赫。這時,他有着我的大姨、我的母親和我的舅舅三個兒女。 

  退休后,外公又開始把持家務,有空時會做一些諸如打乒乓球、溜冰等娛樂活動。在一九九三年,他終於盼來了外孫女,也就是我的表姐。在一九九七年,我也出生了,他又擁有了一個外孫子。於是,外公不再經常照顧表姐,轉而以我為重點,開始大力培養我,不辭勞苦地接送我上學、放學。 

  幸福的日子一直持續到二零零五年的十二月二日,那個天地劫的日子,外公在體檢中發現了肺癌,而且,是晚期…… 

  全家人如臨大敵,手忙腳亂,不惜傾家蕩產,為外公治療那令人深惡痛絕的晚期肺癌。 

  可事情並沒有戲劇化地發展,外公黑白色的照片還是掛在了那裡,面前擺着三盤他平日最愛吃的佳肴,而兩旁各放着一束潔白無暇的花朵。 

  天空中,紙錢隨風舞動。大地上,黃紙化為灰燼。 

  在場的六個人不約而同地嚎啕大哭,便是年少氣盛的七尺男兒也要為之動容。表姐重重的捶着地,外婆一面擦着泉涌一般的淚水、一面喊着外公的名字,而我則跪在地上磕着無窮無盡的響頭,不爭氣的淚水仍是不住地奪眶而出。 

  外公的身軀倒了。外公的身軀終於在睡夢中倒了。外公平日那引以為傲、威風八面的身軀終於在永遠醒不來的睡夢中倒了。倒了,倒了。外公倒了。家中的頂樑柱倒了。一切,都倒了……雖然他的身軀倒了,但他的精神卻是永遠不倒的,無論再過幾年,幾十年,幾百年,幾千年……他的英魂都是永駐的! 

  試問昔日英勇何存?唐參謀之魂便是! 

  今日,吾立就一首《江城子》,單道唐參謀好處: 

  飽讀詩書將身妨, 

  嘲姜尚, 

  諷張良, 

  卧龍鳳雛, 

  何人稱良相? 

  笑看唐宋八小兒, 

  談滄桑, 

  論興亡。 

  戰功顯赫魂未殤, 

  揮銀槍, 

  破天狼, 

  曹參韓信, 

  誰敢謂猛將? 

  渺視關張趙馬黃, 

  定天下, 

  世無雙。

您正在瀏覽: 祭外公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祭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