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嚴厲的母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嚴厲的母愛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問我們母愛是什麼?我會答:母愛是我們的影子,我們在光明,而她卻在暗處,小心翼翼的呵護着我們。 

 小時,只要一犯錯誤,媽媽就會嚴厲的批評我。晚上,一人睡在小床上,想起白天發生的種種事就很委屈。窩在被子里,小聲抽泣。媽媽來了,又小心翼翼的關上門。躲在被子里的我,寧靜的聽着關門的聲音。停止了小聲抽泣,小手緊緊地攥着被子。頭上,傳來媽媽的聲音。媽媽的聲音不像白天那樣嚴厲,聽着很柔和,很好聽。“孩子,你已經不小了,不要總是像小孩子那樣任性,自己要學會照顧自己,要學會做很多事情”說完,她走了。她走後,我悄悄的伸出頭來,看着夜空下的星星,我在心裡悄悄的對自己說:“ 媽媽,我知道了”。 

 後來,媽媽給我買了一輛自行車。媽媽讓我推着自行車,帶我去廣場上騎。來到廣場上,媽媽叫我自己騎上去。我很害怕,於是我叫媽媽幫我扶着自行車,可是媽媽遲遲不肯。這時,一位年齡跟我一般大的男孩騎着單車出現在我的眼前,旁邊還有他的媽媽幫他扶着,嘴裡還一直嘮叨着。看着他們漸行漸遠的背影,我很羨慕他有一位這麼好的媽媽。回頭看着我媽,媽媽也對着我的視線,並指着他們的身影,示意我快點跟上去。看着媽媽,心裡暗自苦笑。我的媽媽又怎會是“他的 ”媽媽呢?坐在自行車上,我小心翼翼地扶着車龍頭。不一會兒,我摔下來了。一直坐在地上的我,不肯起來。我一直注視着媽媽,可媽媽卻一直站在原地。我很難過,也很失望。我反覆在心裡問自己:“ 媽媽為什麼不過來扶着我,為什麼呢?是因為我不聽話嗎?”漸漸地,地板涼了。我起身站起來,卻牽連到了傷口,看着膝蓋上的血。我又在想,媽媽有沒有注視到呢?抬頭看着媽媽,媽媽正看向遠方。我一步一步地走到單車面前,把它扶起來。我不知道摔了多少跤才學會的。晚上媽媽又來了,為我擦上藥。擦完葯后,媽媽對我說:“孩子,你今天很棒。以後摔了跤,要自己堅強的爬起來。不要沒人拉你一把,你就站不起來,要做一個堅強的孩子” 

 是媽媽的話,讓我學會了堅強勇敢的面對生活。是媽媽的話,讓我一生受益。現在我長大了,我讀懂了媽媽的愛。媽媽的愛就像一股清新的春風。風,開始很硬。吹在臉上,心裡打戰,吹着,吹着,溫柔了。媽媽的愛就像一縷和煦的陽光。光,開始很刺眼。刺進眼裡,心裡迷茫,刺着,刺着,燦爛了。媽媽的愛就像一盞明燈,為我照明未來的道路

您正在瀏覽: 嚴厲的母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嚴厲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