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是獨生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獨生子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獨生子,爸爸媽媽都慣着我,就連端飯也怕我把碗摔了,雖然我是農村的孩子,但家務活是什麼玩藝兒,我根本不知道。

  自從我們學校成立了家長學校以後,媽媽在家長學校里明白了嬌孩子是不對的,於是我這個“小皇帝”只得開始學做一些家務了。我是從摳土豆芽兒學起的。

  有一天放學回家,我剛走進門便聞到一股難聞的味,原來媽媽正守在一大堆發了芽的土豆旁邊,不停地摳着那些土豆芽,這是我想耍滑頭:“媽媽,我肚子疼,要支廁所,”媽媽看穿了我的心思,說:“懶驢上磨,老老實實地干吧!”我立即面紅耳赤,真想一頭鑽到地縫裡。媽媽告訴我,沒長芽的往外揀,長了小芽的就摳掉。長了大芽的就扔掉,的摳着摳着不由地問:“人長了牙是為了吃東西,土豆長牙幹什麼還得被人摳掉,”聽了我的話,媽媽捧腹大笑起來,“傻孩子,土豆長芽的”芽“是草字頭,發芽的”芽“,不是吃東西的牙,聽着媽媽的解,我也不禁笑了起來,自己多麼愚昧無知啊!

  一顆,兩顆……我挨個地摳着,不一會兒就幹完了,我撫摸着摳得生疼的指甲,體會着幹家務的滋味,原來每天媽媽都要干這些家務,才能讓我吃飽,穿暖去上學,媽媽多麼辛苦呀!

  今天是我第一次做家務,雖然有點累,但是在吃飯的時候,我感到這頓飯特別香。


 

您正在瀏覽: 我是獨生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獨生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