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獨生子女”=“小皇帝”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生子女”=“小皇帝”嗎?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獨生子女”=“小皇帝”嗎? 標籤:子女作文 “小精靈”作文 “小可愛”作文 我是“小偷”作文

“獨生子女”=“小皇帝”嗎? 

 有人會問““獨生子女”=“小皇帝”嗎?我會說不等於,因為我也是一名獨生女,我不會當一名什麼也不會的“小公主”,因為當我看到父母疲勞的樣子,就會想幫助他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其實當“小皇帝”也沒什麼好處的,這樣不僅以後你不會自理,還會養成永久的依賴性。經社會調查表明,有的小學生自己不會系鞋帶。有的初中女孩子不會自己梳頭、釘扣子、縫襪子。有的男大學生連自己的衣服、床單都不會洗……這些事例十分可笑。如果我們連這些基本的事情都不會做,離開父母與他人將怎樣去生活?同時也告訴我們,從小培養自理能力是十分必要的,也就是說不要在溺愛中成長,不要帶上“小皇帝”的稱號,要想從溺愛中逃出,必須不怕困難,學會勞動。在勞動中逐漸培養自己的能力。這樣不僅以後對你的生活有益,然而,這樣你也會幫助家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你看,只要擺脫“小皇帝”這個稱號,也是會有很多很多的好處的,只要在現在,立即擺脫“小皇帝”你就會聽到叔叔、阿姨們的讚揚。所以說“獨生子女”不等於“小皇帝”。

您正在瀏覽: 獨生子女”=“小皇帝”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生子女”=“小皇帝”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