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部分獨生子女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部分獨生子女_4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部分獨生子女 標籤:子女作文

  不知你是否有觀察,在我的不全面觀察發現,身邊的獨生子女朋友會比較安靜。

  獨生子女創造性強,樂群性低,主要是因為家庭環境會對兒童思考和接觸世界的方式產生巨大的影響。這在群體中間極為明顯。有研究對比了獨生子女和非獨生子女的人格特徵,發現擁有父母和祖父母一心一意的關注是有好處的,但同時也發現部分身為獨生子女樂群性低,創造性強。

  重慶西南大學的科學家們做了這樣一個調查,他們找來了270名大學生,掃描了他們的大腦進行了人格測試。科學家們表示,在獨自長大的人當中,創造性明顯增強,樂群性明顯降低。在我看來,由於沒有兄弟姐妹,同非獨生子女相比,許多獨生子女通常失去在安全環境下練習一些較複雜關係的重要機會,也失去了發展心理與社會技能的許多機會,情感支持和學習機會。

  現在由於國家政策,人們生育意願的影響等,獨生子女越來越多,越來越金貴。但我覺得家長在工作繁忙的同時,能多關心孩子保護孩子,能多帶孩子出去走走,開拓一下視野,給予他有一定的空間結識朋友,學着獨立生活,試着了解孩子們的興趣愛好,縮小家長和孩子們之間的代溝。

您正在瀏覽: 部分獨生子女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部分獨生子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