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溪潺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溪潺潺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外婆家住在一個小山村,村外有一條小溪,彎彎曲曲,汩汩淙淙,穿過山谷,越過村莊,往西邊流去。小溪雖沒有一瀉千里的長江那樣的浩大,也沒有奔騰洶湧的黃河那樣的氣勢。但它有漫長的閱歷,歷盡了幾個世紀的風雲。

  清晨,東方曙光出現。小溪也醒了,眨着水波粼粼的眼睛,像清秀的姑娘亮着嗓子在唱歌。大娘大嫂們挎着籃子,在清澈的水中洗菜洗衣。在霞光的照耀下,映在水中的是一張張粉紅的,歡快的笑臉。

  太陽升高了,小溪清澈見底,綠得像一塊翡翠。小魚兒在水草叢中遊動,時隱時現,如詩如畫。一條小鯉魚跳出水面的一剎那,濺起了一朵朵美麗,晶瑩的水花。

  太陽西沉,像一個喝酒過多的紅臉醉漢,墜落在小溪那邊的山頂上,把水和天映的一半金黃一半通紅。小溪的黃昏是秀美的,恬靜的。岸邊的小樹小草在晚風吹拂下,似乎在開晚間舞會。小魚兒也回家去了,一定是媽媽呼喚它回家,不讓它在外面調皮。而小溪永不停息,輕輕的唱着甜蜜的歌,滋潤着家鄉的土地,哺育着家鄉的親人。

  “溪水泉源千年流,青春一去不復返。”我獨自漫步在小溪的岸邊,似乎又悟出了一條人生哲理。

  江山二中初一:祝璐安

您正在瀏覽: 小溪潺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溪潺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