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隨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想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狼,本是自由的獸民,他們享有他們應有的權利和義務。但是,此時此刻,這自由的靈魂卻遭到了囚禁。

  動物園中,呈現了幾個破碎的畫面:

  一隻狼忍受着飼養員的打罵,低着頭,只盼望飼養員快點開飯。他為什麼不反抗?反抗的狼只會被認作敗類,會受到鄙視,受到虐待。人們只喜歡溫順、可愛的狼。但是,這還算一隻真正的狼嗎?不,這只是一隻狗,也許充其量只是一隻羊罷了。

  昔日兇猛的狼王,曾為了保護兄弟們不被人類俘虜,與人類搏鬥。今天,他失去了一隻眼和一條腿在籠中度過風燭殘年。狼王為了自己,為了他狼,為了種族,不惜犧牲一切,捨生而取義。這樣的狼也大有狼在。

  狼王的妻子蜷縮在角落,沒有怒吼,更沒有呻吟。也許是睡著了吧。是的,他是睡著了,並且夢見了廣袤無垠的大草原與枝繁葉茂的森林,還有美滿的家庭------

  其他的狼在祈禱,在默默的祈禱:

  來世,我們都要做人------

  後記

  語文老師說很真切。其實,我寫的是人,以狼喻人,一些身無自由身自由的人。

您正在瀏覽: 隨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