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紅棉樹的精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棉樹的精神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不知不覺,春天來了,春風的腳步近了!春雨貴如油,潤物細無聲,萬物都在爭先恐後地吮吸甘露,而紅棉樹便是這林林總總的植物中的一份子。

  柳樹雖然婀娜多姿,柔媚,卻虛有其表;梅花雖是“四君子”之首,但某種角度上說,卻有點高傲,孤芳自賞;竹子的葉子總是低垂着頭,像是在屈服……奇花異卉,形形色色,卻還是最愛紅棉樹!

  陽春三月,亂花漸欲迷人眼。紅棉樹也在努力地向上生長。到了夏初,紅棉樹更是越發茁壯。棕色的樹榦筆直而且粗壯,雖然沒有直插雲霄的磅礴氣勢,卻大有“欲與天公試比高”的英雄氣概!說起紅棉樹,更不得不提一下它的花。紅棉樹的花,沒有玫瑰的高貴典雅,沒有桃花的粉嫩可人,更沒有水仙的清麗脫俗,但卻獨具一格,有着與眾不同的可愛和美麗。它的花苞鼓鼓的,紅艷艷的,就像是一把熊熊燃燒的火焰,又像是一個個小小的燈籠,像是要以嶄新的姿態,去無畏地迎接暴風雨的洗禮與考驗!

  花有花開凋落時,春去秋來,轉眼也來到了六月,紅棉樹的果實成熟了,鼓鼓的棉桃慢慢地裂開來了,潔白潔白的棉絮隨風飄蕩,像片片玉白無暇的雪花。落紅不是無情物,紅棉樹的棉絮飄了下來,人們紛紛去挑揀好的棉球,樹下的是人們的喧鬧聲,叫嚷聲,樹上卻是一片伶仃,孤寂,但紅棉樹沒有唉聲嘆氣,怨天尤人,而是一如既往地力爭上遊,把自己地一切毫不吝嗇地奉獻給了人們!

  如今,又到了紅棉樹燦爛開花之時,當你再看到紅棉樹高大的身影,你還會只對它瞥一眼?甚至視而不見嗎?難道你想不到他的“欲與天公試比高”?難道你想不到他的英勇無畏?難道你想不到他的無私奉獻?難道你沒有為中華民族的精神而自豪?難道……

  紅棉樹雖然普通,但的確是不平凡的,我要高聲讚美他!

您正在瀏覽: 紅棉樹的精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棉樹的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