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雪中的花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中的花朵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夏天,百花盛開,個個都競相開放。秋天,菊花盛開,它頂着瑟瑟秋風開花,而冬天卻只有一種堅強的花在靜靜地綻放。

  “梅花香自苦寒來”。梅花在暴風雪來臨之季從不抱怨,寒風中它向上生長,冰雪中它努力堅持。只有它才是最堅強的。它從不向生命低頭,它那黃色和暗紫色的花瓣總是向人們綻開笑臉。那一簇簇的花朵在寒風中搖曳,散發出陣陣誘人的清香。

  梅花是唯一一種不受充足陽光照耀,不受雨水滋潤,不受春風吹拂的花。吹拂梅花的不是輕柔如柳的春風而是凜冽刺骨的寒風。滋潤它的不是清涼的柔和的雨水,而是寒冷的冰雪。照耀它的不是和煦的陽光,而是嚴冬中的一屢殘陽。梅花是與寒風冰雪做鬥爭才綻開美麗的花朵。那紫中帶白,白中透粉的梅花也體現出了它的純潔。

  梅花告訴我們:要堅強,要像它一樣,不向生活中和學習中的“暴風雪”低頭。要面對它們,並且擊敗它們,戰勝它們。

  其實也有許多像梅花一樣的人。梅花總在冬天的一個角落中獨自開放。“遙知不是雪,唯有暗香來”。它總是那麼的不起眼,但卻芳香四溢,那麼優秀。同樣的,有許多人在平凡的崗位上散發著香氣,那麼默默無聞卻很出色,為我們做着不可缺少的巨大貢獻。

  在我們的學習和生活中也有許多困難,我們要像梅花一樣戰勝這些困難,再散發著那清淡的香氣。困難就好比梅花面對的暴風雪,只要戰勝暴風雪,就可以開花。

  我讚美香氣怡人的梅花,更要讚美那些像梅花,擁有梅花品質的人。

您正在瀏覽: 雪中的花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中的花朵 暫無評論